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动态 » 正文

汉高合作参与SYMPA汽车3D打印复合材料研究项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8-08  来源:汽车材料网  浏览次数:148
核心提示:目标包括使用立体光刻(SLA)和数字光处理(DLP)进行耐用纤维增强的新材料,印刷和后处理技术。 汉高 (德国杜塞尔多夫)在被
       目标包括使用立体光刻(SLA)和数字光处理(DLP)进行耐用纤维增强的新材料,印刷和后处理技术。
 
       汉高 (德国杜塞尔多夫)在被称为SYMPA研发项目合作,由教育德国联邦教育部和研究资助(BMBF;波恩)和奥地利交通,创新和技术部联邦共和国(BMVIT;维也纳)。德国和奥地利项目联盟旨在开发使用数字光处理(DLP)的耐用立体光刻(SLA)产品的新材料,印刷方法和后处理技术,重点是汽车应用。SYMPA始于2018年底,涉及五个合作伙伴,为SLA技术的整个价值链带来不同的专业知识。
 
       项目合作伙伴认为,SLA技术具有巨大的潜力,可以生产专门为客户需求而设计的定制零件和产品,特别是在汽车行业。因此,SYMPA旨在克服当前SLA材料的一些弱点,例如低机械性能,低耐久性和低UV稳定性。创新目标包括开发具有增加的长期热性能和机械性能的新型光敏聚合物,聚合物的纤维增强和表面改性技术,以进一步增强产品的耐环境性。考虑到工业生产过程的要求,所有开发的技术都将基于真实的汽车零件进行演示。
 
        SYMPA由协调 斯图加特大学飞机设计研究所(IFB) 及其合作伙伴包括:
 
        Henkel AG&Co。KGaA开发了高性能光聚合物,具有改进的SLA技术的机械和热耐久性;
 
        飞机设计研究所(IFB;德国斯图加特)带来了轻量化结构和复合材料应用的背景,包括纤维增强SLA材料,可大大提高机械性能和疲劳极限;
 
       Rapid ShaPE GmbH(德国海姆斯海姆)提供高速开放式3D打印系统,可采用不同的工艺扩展,以满足各种材料或客户要求和环境条件;
 
       Joanneum Research和INOCON Technologie GmbH专门从事涂层和活化等离子技术的开发和应用,例如沉积,后处理和表面改性,以获得更好的机械和环境抵抗力,可控润湿性和聚合物的导电性; 和cirp GmbH(德国海姆斯海姆)是一家 经验丰富的3D打印服务提供商,可以在真实的汽车结构上进行技术演示,并改进SLA组件的设计流程。
 
        SYMPA已经成立三年,直到2021年底,因此SLA工具箱成为汽车行业量身定制的3D打印解决方案的初步阶段。
 
        有关生产纤维增强复合材料的SLA和DLP加工的更多详细信息,请参阅CW博客:“磁性3D打印下一代定制复合材料”。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00539号-1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