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动态 » 正文

FIBRESHIP展示采用纤维增强复合材料制成的船体部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8-08  来源:FIBRESHIP  浏览次数:133
核心提示:FIBRESHIP项目联盟于2019年6月在La Ciotat(法国马赛)的合作公司iXblue造船厂举办了第二次公共研讨会。在那里,它展示了一个演
       FIBRESHIP项目联盟于2019年6月在La Ciotat(法国马赛)的合作公司iXblue造船厂举办了第二次公共研讨会。在那里,它展示了一个演示器,一个使用各种纤维增强复合材料建造的渔船研究船的船体部分。20吨的截面尺寸为11米×11米×8.6米,根据结构要求选择不同的复合材料。该演示器将允许验证设计分析和最终测试。
  FIBRESHIP的主要目标是克服目前在使用纤维增强聚合物(FRP)复合材料替代传统造船大型钢中的技术和法规挑战。这项工作被认为是保证欧洲造船业可持续性和竞争力的最佳选择。该项目还允许优化海运市场,包括减少燃料消耗和排放。
 
  工业化复合材料建筑的示范者
  2018年底,iXblue造船厂开始建造示范,该造船厂专门从事复合材料造船。通过对不同类型树脂和纤维的多项研究和实验测试的结果,该演示器旨在为FRP船舶建造找到最合适的材料和结构连接。它旨在通过开发易于工业化的方法来建立这种建筑的技术和经济可行性。
  与此同时,FIBRESHIP已经开发出一种材料选择方法,并对所提出材料的机械性能,疲劳行为模拟和小规模耐火试验进行了验证。高精度计算软件也被设计用于辅助结构设计,同时考虑静态和动态力。
  计划于2020年5月结束,FIBRESHIP项目包括以下研究:
  在现有造船厂生产和开发模块化装配技术及其对该技术的适应性;
  制定长期结构健康监测和损害控制战略;
  制定检查,维修和保养程序;
  废物产生,生命周期和大型船舶拆解的管理分析。
  展示器整合了大部分进步。在完成验证后,FIBRESHIP旨在确认FRP复合材料建造在长度超过50米的三类船舶中的可行性,被认为是未来航运业最有希望的:
  240米长的轻型商用船;
  乘客运输和休闲船,如ROPAX长230米;
  特种服务船,例如长度为85米的渔业研究船,已用于示范设计。
  FIBRESHIP联盟已经开展了近两年的工作,为大型玻璃钢船舶的设计,建造和运营制定框架。“这是一项重大的技术和监管挑战,”FIBRESHIP协调员Alfonso Jurado表示,“这将通过结合技术,创新,可持续性和市场接受度来确立欧洲造船业的未来。”
欧洲船级社(Bureau Veritas,Lloyd's Register和RINA)以及该联盟的其他成员正在起草具体法规,旨在制定未来在大型船舶中使用复合材料的具体规定。
  FIBERSHIP将向RAMSSES项目向国际海事组织(IMO)展示其结果,目的是展示该技术在海军领域的可行性,并促进对现行SOLAS法规的修改或调整。
 
  创新带来多重效益
  使用FRP将为造船和海运部门带来的重要好处包括:
  由于功率容量的减少,显着的结构重量减少意味着节省燃料并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由于没有腐蚀,更好的生命周期性能和更低的维护成本。
  水声信号的改进和振动传播的减少。
  建立新的造船市场,允许欧洲国家维持其与其他大陆其他国家的竞争力。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