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动态 » 正文

MVP公司和陶氏化学联合推出基于聚氨酯的新一代LRTM工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11-10  来源:环球聚氨酯网  浏览次数:290
核心提示:材料科学公司陶氏化学和全球工业应用流体输送和生产解决方案制造商Magnum Venus Products(MVP,美国田纳西州Knoxville)推出了
     材料科学公司陶氏化学和全球工业应用流体输送和生产解决方案制造商Magnum Venus Products(MVP,美国田纳西州Knoxville)推出了一种新的基于聚氨酯的Fast Flow LRTM工艺(轻型树脂传递模塑工艺),材料由三组分的注射系统进行输送。这种封闭模塑成型工艺通过减少注射时间来提高产量。这项新技术融合了MVP公司的Flex Molding Process和LRTM工艺,并使用可收缩树脂通道来加快树脂流动。
    MVP公司国际销售总监强调称:“作为封闭模塑成型领域的领先企业,凭借多年来的经验,我们开发了Fast Flow LRTM工艺,它混合了多种技术,能够更快,更高效地生产零部件。使用高粘度树脂(如阻燃材料)来生产大型零件时,市场对于更短的固化时间有需求。该工艺的开发正是为了满足这样的需求。”
 
    新一代LRTM工艺是陶氏化学和MVP公司合作的成果,将基于聚氨酯的新型解决方案应用在先进制造。据报道,相较于传统RTM工艺和模塑工艺,该工艺生产效率更高,成本效益更好。因为该工艺只需要最简单模具结构同时材料使用效率很高。事实上,该聚氨酯体系含有20-25%的生物基材料(根据DIN EN 16785-1标准)。MVP公司表示,由于聚氨酯的高韧性,该工艺只需要较少的材料就能达到与传统工艺同样的机械性能,从而创造更耐用,使用寿命更长和重量更轻的车辆零部件。
 
    陶氏聚氨酯(Dow Polyurethanes)欧洲工业市场商业总监补充道:“与现有树脂相比,我们的新型聚氨酯系统解决方案提供了卓越的美学性能以及更好的工业卫生特性。我们的新型LRTM应用与MVP公司的Fast Flow LRTM是兼容的,采用了一种新的三组分系统,用于计量/混合和分配从低到高不同用量的树脂。”
 
    MVP公司的快速流动注射系统设计用于大型模具,在保持了高材料反应性同时缩短了固化时间,因而缩短了生产周期。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