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动态 » 正文

西格里集团碳纤维材料助力TUM团队再战超回路列车设计大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10  来源:中国国际复材展  浏览次数:254
核心提示:根据设计和材料优化,新设计的碳纤维运输舱结构重约5.6公斤,与6.1公斤的前一型号相比轻了约10%。此外,运输舱外壳衬板也完全由碳纤维材料制成,而不是以前的塑料解决方案,将其重量从1.5公斤减少到仅700克。
    在德国西格里(SGL Carbon)集团的支持下,慕尼黑工业大学(TUM)的学生们开发了一种超回路列车(Hyperloop)胶囊舱的优化模型,并于6月中旬在慕尼黑展示了他们的创新设计。这款尤其轻巧稳定的胶囊运输舱模型将出现在2019年7月21日在洛杉矶举行的“超回路列车设计大赛”上,届时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团队将比拼创意,在最快、最好的运输舱系统设计上展开激烈角逐。
 
QQ图片20190710090541
 
       超回路列车设计大赛由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创办,自2017年比赛开始以来,在西格里集团的专家和碳纤维材料的支持下,TUM学生团队已连续第三次获得第一名(最快速度)。2018年,TUM团队的胶囊运输舱以467公里/小时的速度飞过1.2公里的特殊管状隧道,在比赛中一骑绝尘。
 
       今年他们将再一次向更快速度发起挑战。“运输舱必须特别轻,但同时极其稳定,能够承受管内高速的负荷,”TUM结构团队负责人Paloma García Guillen解释道, “得益于西格里集团的支持,我们能够在不同的材料选择中进行测试。”最终,该团队选择了预浸渍的编织碳纤维材料,即碳纤维预浸料。
 
       根据设计和材料优化,新设计的碳纤维运输舱结构重约5.6公斤,与6.1公斤的前一型号相比轻了约10%。此外,运输舱外壳衬板也完全由碳纤维材料制成,而不是以前的塑料解决方案,将其重量从1.5公斤减少到仅700克。
 
       “来自20个国家的51名学生组成的年轻团队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取得的成就令人印象深刻,”西格里集团轻量化应用中心负责人Christoph Ebel博士表示,“从想法到原型开发,再到成品,团队只用了短短几个月。超回路列车运输舱设计的背后是众多基于现代轻量化结构的创新理念,在技术实现上充满挑战。我们很高兴能让学生成为我们的合作伙伴,并祝愿团队在比赛中获得好运。”
 
 
关键词: 西格里 碳纤维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