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动态 » 正文

日本帝人公司Tenax™碳纤维预浸料成功用于下一代飞机发动机短舱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6-07  来源: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技术  浏览次数:135
核心提示:6月1日,日本帝人公司官网发布消息,该公司Tenax型碳纤维预浸料已经成功用于欧洲空中客车公司下一代飞机发动机的短舱或流线型外

      6月1日,日本帝人公司官网发布消息,该公司Tenax™型碳纤维预浸料已经成功用于欧洲空中客车公司下一代飞机发动机的短舱或流线型外壳。

 

      Nikkiso Co.,Ltd.(日机装株式会社,一家向航空航天业务提供碳纤维复合材料飞机部件的企业)正在为空中客车公司“Propulsion of Tomorrow”(明日推进)项目开发的机舱部件原型将于2021年底交付空客。

 

而空中客车的明日推进项目旨在为罗尔斯·罗伊斯公司开发的下一代发动机 UltraFan 演示机提供机舱组件。

 

       Tenax™碳纤维预浸料作为一种用于机舱零件的预浸料,它是专门为飞机应用开发的,主要使用了高性能碳纤维和快速固化环氧树脂。值得注意的是,与用于飞机应用的传统预浸料相比,Tenax™ 碳纤维预浸料可以在较低的温度和较短的时间内成型。

 

      除了常见的高压釜成型外,Tenax™ 预浸料也适用于大规模生产的压制成型,可实现飞机应用所需的优良质量。此外,它还可与自动纤维铺放(automated fiber placement,AFP)工艺相兼容,因此可以与自动层压技术和短时间成型相结合,以最大限度地提高生产效率。Tenax™ 预浸料具有卓越的生产效率和成本效益,这也是Nikkiso短舱选择它的关键原因。

 

      目前,帝人公司正在大力加快飞机中下游应用的开发,这是其2020-2022年中期管理计划的战略重点之一。展望未来,帝人公司打算进一步加强其碳纤维和中间材料业务,以促进全球可持续发展,并将其目标定位于成为一家支持未来社会的公司。

 

关于帝人Teijin公司


      Teijin成立于1918年,是日本第一家人造丝制造商,目前公司业务范围主要涵盖了三个核心领域:高性能材料(包括芳纶、碳纤维和复合材料,以及树脂和塑料加工、薄膜、聚酯纤维和产品加工)、医疗保健(包括用于骨骼/关节,呼吸系统疾病和心血管/代谢疾病的药物和家庭医疗保健设备,护理和症状前医疗保健)以及IT(包括用于医疗,企业和公共系统的B2B解决方案,以及用于数字娱乐的打包软件和B2C在线服务)。

 

       目前该集团由170多家公司组成,在全球20个国家拥有约20000名员工。在截至2021年3月31日的财政年度内,公司的合并销售额为8365亿日元(77亿美元),总资产为10364亿日元(95亿美元)。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