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吉林化纤15万吨碳纤维原丝项目一期5万吨开车达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10-18  来源:吉林日报  浏览次数:173
核心提示:  10月15日,吉林化纤集团15万吨原丝项目一期5万吨实现开车达产。 该项目是吉林省40万吨碳纤维全产业链项目中的关键项目,自8
   10月15日,吉林化纤集团15万吨原丝项目一期5万吨实现开车达产。

微信图片_20221018150122

       该项目是吉林省40万吨碳纤维全产业链项目中的关键项目,自8月中旬一期5万吨两条万吨级生产线一次开车成功后,又历时两个月4条生产线全面开车达产,实现聚合单元产能设计、工艺指标升级的再突破,原液单元供胶控制的精准稳定,纺丝单元大丝束产品结构的柔性调整。目前,产品已成功通过下游测试,质量和性能达标。

微信图片_20221018150126

       技术创新促进资源效率充分释放,15万吨原丝项目一期5万吨的开车达产,标志着吉林化纤在全面掌握大丝束“卡脖子”关键技术的同时,将带动风电叶片、高压气瓶缠绕、预浸料等领域生产效率提高40%,生产成本大幅降低,使国产化自主制造、大丝束工艺创新升级、下游有效应用的碳纤维产业链在补链、延链、强链中提升产业价值,预计到今年年底吉林化纤碳纤维原丝产能将达到16万吨 。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