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浙江宝旌6万吨碳纤维原丝+1.8万吨碳丝项目即将上马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6-07  来源:中国国际复材展  浏览次数:453
核心提示:6月1日,中国宝武发文称,自更名为浙江宝旌碳材料有限公司以来,原浙江精功碳纤维有限公司在2021年前四个月,实现扭亏为盈,营业
     6月1日,中国宝武发文称,自更名为浙江宝旌碳材料有限公司以来,原浙江精功碳纤维有限公司在2021年前四个月,实现扭亏为盈,营业收入几近翻番,利润超过全年目标,生产经营状况得到大幅改善。
    早在2017年,中国宝武就有意与精功碳纤维进行股权合作,但因其母公司精功集团不同意而作罢。2019年,精功集团因经营不善面临破产重整,中国宝武决定由旗下华宝资管按照基金模式策划开展收购柯桥碳纤维基金持有的精功碳纤维板块股权,后改由宝武炭材按照长期投资股权并购模式继续推进项目实施。
 
    2020年12月28日,中国宝武与绍兴市柯桥区产业发展合作交流暨精功碳纤维项目签约仪式举行。2020年12月31日完成工商变更,1月4日正式更名为浙江宝旌。
    而后,中国宝武对浙江宝旌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拓宽了融资渠道、优化了融资成本、整合并精简了组织机构,对原浙江基地四公司实施了一体化管理,将原自成体系的碳纤维和复合材料业务板块下的采购营销及研发部门分别合二为一。
 
    在机构整合过程中,浙江宝旌还对所有的制度和流程进行梳理,一方面是为了适应新的运行模式,另一方面要符合宝武炭材的管理要求。所有中层管理者全程参与其中,相当于一次全面系统的培训。目前,浙江宝旌针对全员的超额利润分享制度正在制订中,很快将对全员宣贯。
 
    在中国宝武“一基五元”发展战略中,新材料产业的发展目标是成为集团成长性好、盈利能力强的第二大制造类业务板块。碳纤维产业发展前景广阔,是中国宝武新材料产业规划方向和重点布局的战略性新产业,在当前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具有重要意义。
    宝武炭材高级副总裁兼浙江宝旌董事长李峻海表示,宝旌已经开始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和相关项目科研方案,即将上马6万吨的碳纤维原丝项目和年产1.8万吨的碳丝项目。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