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湖北首款全碳纤维复合材料轻型飞机首飞成功 整机结构件国产化率达到100%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7-07  来源:湖北日报  浏览次数:198
核心提示:7月4日下午4时,荆门漳河机场,卓尔ZA800飞机圆满完成空中首秀。该飞机是由卓尔自主研发、拥有完整核心技术和完全知识产权的国产
      7月4日下午4时,荆门漳河机场,卓尔ZA800飞机圆满完成空中首秀。该飞机是由卓尔自主研发、拥有完整核心技术和完全知识产权的国产轻型飞机,也是湖北首款全碳纤维复合材料通航飞机,整机结构件国产化率达到100%,填补了湖北省飞机整机先进复合材料研制的空白。

       为掌握轻型飞机整机制造新材料核心技术,卓尔宇航科技有限公司数十名航空工程师历时两年克难攻坚,经过近百次设计修改优化。仅气动外形优化设计,设计团队累计开展了10余轮次、1800余小时的实验,并利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超算中心完成了近10万核小时(CPU处理器单元工作时间)的流体力学计算分析。

       据悉,ZA800飞机从概念到设计、从图纸到样机,全部由卓尔自行研制,采用先进的碳纤维复合材料,机身、机翼一体成型是其最大的亮点——机身线条圆润流畅,比金属机身强度更高、重量更轻,更绿色环保。由于缺乏复合材料设计性能数据,研发团队通过上千次样件试验得出实验数据,经过计算机辅助三维结构设计和强度分析,实现了性能最佳、结构重量最轻的设计目标。飞机供应链企业80%以上为国内企业。其中,起落架、螺旋桨、发动机大架、机加件、焊接件等零部件及复合材料模具供应企业为湖北企业。

       飞机具备夜航能力,最大飞行速度222km/时,最远航程1200km,相当于从武汉可以直接飞到北京,未来可广泛应用于飞行培训、私人旅行及通航作业等领域。

       卓尔宇航计划今年内取得航空管理部门型号合格证(TC)实现飞机量产,上海索鹰、苏州天海等多家合作航企与之签订了预购协议。下一步,卓尔宇航将开展4座、6座飞机研发,并开展电动飞机的预研发技术攻关。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