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动态 » 正文

Airborne公司为JUICE航天器提供太阳能电池阵列复合材料基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28  来源:中国复材展组委会  浏览次数:210
核心提示:Airborne公司为欧洲航天局探索极寒的木星卫星任务提供太阳能电池阵列基板。  Airborne公司(荷兰海牙)已向空中客车防务与航
       Airborne公司为欧洲航天局探索极寒的木星卫星任务提供太阳能电池阵列基板。
 
  Airborne公司(荷兰海牙)已向空中客车防务与航天公司(荷兰莱顿)交付了10个尺寸为XL的基板中的最后四个,用于欧洲航天局(ESA)探索木星任务的JUICE航天器上。
  
  JUICE(JUpiter ICy moons Explorer:木星极寒卫星探测器)为欧洲航天局与主承包商空中客车防务与航天(荷兰)公司正在开发的星际航天器。其任务是探索木星的卫星,包括木卫二、木卫三以及木卫四(Europa, Ganymede, Callisto)。
 
  鉴于和太阳之间的超远距离,JUICE航天器需要巨大的太阳能电池阵列来确保其足量发电。Airborne公司被空中客车防务与航天(荷兰)公司选为JUICE太阳能电池阵列基板的开发及生产商。太阳能电池阵列总表面积达85平米,卫星将配备星际飞行任务中最大的太阳能电池阵列,每块太阳能板的面积为9平米。为了实现生产,Airborne公司改进了生产设备,比如将热压罐的内部最大直径由2.6米改至2.9米。
 
 QQ图片20191128114033
  制造JUICE太阳能电池阵列使用了全新的ARA Mk4技术,该技术由空中客车防务与航天(荷兰)公司与Airborne公司合作开发。该技术让成本降低了20%,并且通过扩大温度范围以及增加刚度提高了太阳能电池阵列的坚固性。由于在整个任务期间卫星将处于极端环境中,太阳能板需抵御-240°C的低温以及空间辐射。
 
  太阳能电池基板采用了由东丽先进复合材料公司(前身为昙卡先进复合材料公司)开发的下一代航天级RS-36环氧基热固性预浸料,该预浸料用于面板、边缘件以及补片领域。
 
  因为人造卫星处于木星周边的极端环境中,所以有必要对基板的设计及其界面进行额外的认证。Airborne公司生产了160个用于认证测试的样品和两个全尺寸基板,并于2017年1月进行了交付。在空中客车防务和航天(荷兰)公司完成了一轮严格的测试后,Airborne公司一共生产了10块基板。最后的四块基板完成于2019年10月。JUICE计划将于2022年发射升空。
 
  Airborne公司首席执行官Arno van Mourik称:“太空任务要求极高,JUICE项目是我们在最前沿的太阳能电池阵列基板技术应用方面的一个很好的例子。通过将我们在高端基板方面的知识以及在复合材料商业化方面的能力相结合,我们将坚定前行,为探索新的宇宙空间提供性能高、价格合理、产量高的解决方案。”
 
关键词: 复合材料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