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动态 » 正文

Addcomposites推出即插即用AFP / ATL用于经济高效的复合材料制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31  浏览次数:214
核心提示:新型AFP-XS将任何机械臂转变为自动化复合材料制造系统。  Addcomposites 是芬兰阿尔托大学的一个研究项目创业公司,专门研究
       新型AFP-XS将任何机械臂转变为自动化复合材料制造系统。
 
  Addcomposites  是芬兰阿尔托大学的一个研究项目创业公司,专门研究可访问的自动化复合材料制造系统。它开发了一种称为AFP-XS的即插即用解决方案,用于自动光纤放置(AFP)/自动磁带敷设(ATL)工艺,可安装在任何现有的机械臂上。这款小巧轻便的工具每月订购数千欧元。通过在内部开发每个子系统,控制和软件元素,Addcomposites为消费者提供最低的成本,同时保持航空航天级的质量。
 
  这种成本和性能使制造商可以简单地为其设施租用工具头,并将已购买的机器人臂转换为高质量的ATL / AFP系统。AFP-XS系统使用干纤维,热固性预浸料和低温热塑性复合带,生产轻质,复杂形状的结构,优化承载和效率。
 
  Addcomposites于2017年作为研究项目启动,目标是将AFP的所有必要步骤 - 即纤维进料,胶带切割,浸渍和放置 - 整合到一个步骤中。它的初始产品AFP-XS是朝着这个方向迈出的第一步。
 
  Addcomposites目前位于赫尔辛基以外的欧洲航天局企业孵化中心(ESA-BIC,Espoo,Finland),并正在与新的航天公司进行试验性生产试验,以验证该技术适用于各种应用。该公司得到ESA-BIC资助和ESA-BIC客户的支持,但将在2019年第四季度初完成其种子资金。
 
  Addcomposites  刚刚与芬兰最大的复合材料制造商完成了一个复合材料制造自动化项目,并准备在2019年第四季度之前商业推出其AFP-XS工具。其他系统功能将在此次发布时更接近透露。
 
 
关键词: 复合材料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