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动态 » 正文

科里奥斯新款C5自动铺丝机 推动机翼制造技术革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6-27  来源:中国复合材料展览会  浏览次数:326
核心提示:科里奥斯复材(Coriolis Composites)近日宣布,英国国家复合材料中心(NCC)斥资购入公司开发的新款C5自动铺丝机,成为这款新
       科里奥斯复材(Coriolis Composites)近日宣布,英国国家复合材料中心(NCC)斥资购入公司开发的新款C5自动铺丝机,成为这款新品问世以来的首位用户。科里奥斯复材是NCC的长期合作伙伴,为后者提供了独创的自动铺丝解决方案。此前,NCC曾于2018年购入C1款自动铺丝机。
 
       “过去六年中,NCC与科里奥斯复材成功地建立了长期合作伙伴关系。我们很高兴能成为C5自动铺丝机的全球首名用户。”NCC首席执行官Richard Oldfield表示说。
 
       科里奥斯方面表示,C5自动铺丝机是公司为了进一步打入大型结构件市场所研发的产品,具备极高的铺丝效率、极低的废料产生率,并对其进行了高度的设计优化。科里奥复材的自动铺丝系统可充分满足几何形态高度复杂的零部件的生产需要,同时价格公道,在科研机构可承受范围之内。它的铺丝头可根据实际需求灵活更换,保证了航空工业对精度和重复生产的要求。
 
与多种先进技术配合使用
 
       NCC一贯追求的是工艺必须同时具备低成本、高品质、高稳定性和可持续生产这四种特质,以满足其较为复杂的工业生产标准。将C5自动铺丝机与其他工业技术进行有机结合,可以实现大尺寸复杂零部件的灵活铺放生产。
 
       “我们正试图开发一种全世界最先进、最灵活的干纤维铺放系统,其中将包含5种先进技术,C5就是其中之一。”NCC首席技术官Enrique J. Garcia表示说。
 
铺放材料的规格
 
       C5铺丝头采用了独特的模块化设计,它所适配的材料规格能保证每根纤维可以进行独立裁切和再铺放,为大型双曲面部件的高速铺放提供了技术保障。C5铺丝头具备1.5英寸(38.1毫米)宽热固性材料、热塑性材料和干纤维的铺放能力。NCC所采用的就是其中的干纤维铺放解决方案。NCC的干纤维铺丝头装备了6卷配有传感器的线轴,可以控制每卷线轴的作业、监测纤维的实时张力。同时,铺丝头还可以在一体化设计的交换站中进行更换。
 
       NCC为配合C5铺丝机所开发的操作平台装配了最新的西门子840D控制器,保证了工艺过程中的生产速度和精度。
 
       从NCC的角度看,其目标是获得一套能够实现高速干纤维铺放的系统设备,用于生产大型结构部件,例如飞机机翼蒙皮。C5自动铺丝机的加入让NCC得以实现这一目标,并能够将材料的浪费降到最低。
 
       科里奥斯方面表示,C5自动铺丝机适用于多种材料的铺放,使得自动铺放技术可以被推广用于生产风力发电机、船艇和民用工程所需的大型结构部件。另外,科里奥斯复材还开发了同族的C3铺丝机。
 
       “科里奥斯复材是世界领先的自动铺丝解决方案供应商,能够帮助我们应对当下工业生产的挑战,帮助提升航空结构件的铺放效率。C5自动铺丝机可以用于1.5英寸(38.1毫米)宽多种材料的铺放,突破了传统预浸带铺放技术的限制,将大大推进下一代机翼制造技术的研发进度。”NCC首席执行官Richard Oldfield表示说。
 
 
关键词: 复合材料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