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市场评述 » 正文

东丽、帝人碳纤维新材料投放市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6-27  来源:碳纤维生产技术  浏览次数:252
核心提示:在轻量性优越的碳纤维领域,日本东丽和帝人将相继向市场投放用于飞机的新材料。新产品易于实现量产和加工,未来零部件的生产成
       在轻量性优越的碳纤维领域,日本东丽和帝人将相继向市场投放用于飞机的新材料。新产品易于实现量产和加工,未来零部件的生产成本最多有望降低约一半。力争从2021年前后开始增加对现有机型的供应,从2025年前后全面向新一代机型供应。预计日本企业的技术创新将加速燃效等性能优越的飞机的普及。 
 
       两家公司在全球最大的航空航天产业展会巴黎国际航空航天展上发布新产品。 
 
       碳纤维的重量仅为铁的1/4,强度则是铁的10倍以上。东丽、帝人和三菱化学3家日企握有该领域6成的全球市场份额,在全球也备受关注。3家日企生产将碳纤维与树脂相结合的复合材料,面向飞机零部件厂商等供货。 
 
       东丽主要生产加热后变硬的“热硬化性”复合材料。通过调整树脂的配比等,开发出可将生产期缩短2~3成的新产品。以往的产品被用于美国波音787客机的主翼及机身,但是生产比较费时间,每月只能生产10架飞机所需的量。 
 
       此外,东丽还致力于生产加热后变软、容易加工成零部件的“热可塑性”复合材料。该公司通过收购荷兰的同行业厂商,建立了大量供货的体制。 
 
       在热硬化性产品方面,帝人也开发出提高量产性的新产品,最早将于2020年面向欧洲大型航空公司供货。另外将在2021年之前向波音的新一代机型供应热可塑性产品。力争到2030年将航空相关碳纤维领域的销售额提高至目前的3倍,达到1000亿日元左右。 
 
       如果一系列的新产品得以普及,航空零部件的生产成本有望大幅下降。碳纤维主要被用于波音和欧洲空客的中大型飞机。随着新产品的投放,市场或将向小型飞机和商用飞机扩大
 
 
关键词: 碳纤维 复合材料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00539号-1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