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动态 » 正文

快速制造复杂的热塑性复合材料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2-15  来源:JEC  浏览次数:258
核心提示:夹层结构对于低密度复合材料部件的高尺寸刚度非常重要。通常,闭孔结构的泡沫如PES,PET,PVC或PU泡沫,轻木和蜂窝被用作芯材料。 这些核心材料的应用将增加PA6基复合材料的回收难度。通过该解决方案,PA6泡沫芯可用于PA6基复合材料,以创建均匀的夹层结构,实现最佳的可回收性,这是汽车应用的关键因素。
 基于T-RTM技术,热塑性聚合物复合材料的自动化,短周期生产,特别注重零件的高功能集成,复杂性和可回收性。

 

 

 

technologydemonstratorI

 

热塑性聚合物复合材料,特别注重
零件的高功能集成,复杂性和可回收性
 

 

 

Evopro的研发项目专注于汽车应用的高速自动化复合材料生产。该公司广泛开发了T-RTM技术,以生产基于PA6基质的结构复合材料部件。根据工业4.0原则,目标是使用T-RTM与ε-己内酰胺的原位聚合,由全自动预成型支持。

该技术已经应用了包覆成型/背面注射(注塑成型),并且在过去的几年中发布了一些结果,并在JEC World上展示。此外,Evopro在其计划框架中制定了重要步骤,以创建完全均匀的PA6外壳,基于芯的夹层结构(用于改善机械性能和可回收性),并应用PA6模内涂层以创建近A级表面。产品。

夹层结构对于低密度复合材料部件的高尺寸刚度非常重要。通常,闭孔结构的泡沫如PES,PET,PVC或PU泡沫,轻木和蜂窝被用作芯材料。
这些核心材料的应用将增加PA6基复合材料的回收难度。通过该解决方案,PA6泡沫芯可用于PA6基复合材料,以创建均匀的夹层结构,实现最佳的可回收性,这是汽车应用的关键因素。

 

 

热塑性聚合物复合材料,特别注重零件的高功能集成,复杂性和可回收性

主要优点:
>可回收,均质PA6复合结构三明治,高刚度
>可回收,均质PA6涂层复合材料,用于近A级表面
>自动化,快速生产,工业4.0制造
>复合材料部件的更高水平的功能集成
>最多结构复合材料制造成本降低20%


由于聚合物收缩和纤维透过,连续纤维增强热塑性复合材料的表面质量不允许其在可见表面上的应用。在SMC的情况下,模内技术是已知的解决方案,例如,基于热固性材料的其他工艺,但是由于不均匀的材料复合物,热固性涂层的应用不允许PA6复合材料部件的再循环。使用Evopro工艺,可以在具有模内涂层的PA6基复合材料部件上创建基于PA6的表面涂层。该方法允许使用不同的填料,颜料和添加剂。

在这项创新中使用复合材料创造的价值是多少?
最重要的好处是该工艺可以创造具有成本效益的可回收复合材料,这是汽车行业的基本要求。这种新的开发允许创建具有更高等级的功能集成的结构复合材料,例如更高的结构刚度(由于夹层),金属嵌件,可焊接和可见表面(由于模内涂层)等。基于这些特征,在此旁边在减轻一般重量的同时,也可以减少复合部件的组装和涂装时间。

这种用于探空火箭的主要结构已被选为汽车类别的2019年JEC创新奖的决赛选手。

由JEC集团组织的JEC创新奖被认为是业界最负盛名的奖项,旨在识别,推广和奖励全球最具创新性的复合材料项目。获奖者将于3月13日下午4:30在JEC World 2019期间公布

他们的相关合作伙伴是:eCon Engineering Kft。(匈牙利),HD Composite Zrt。(匈牙利),布达佩斯技术经济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匈牙利)和匈牙利科学院,自然科学研究中心(匈牙利)。

Evopro Systems Engineering Kft。将在JEC World 2019展位第6展馆N4展台展示他们的创新。

 
关键词: JEC 复材展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