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动态 » 正文

2020年JEC奖:阿科玛在两个与热塑性复合材料相关的重大项目上获得联合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5-15  来源:PUWORLD  浏览次数:293
核心提示:在5月13日举行的在线JEC创新奖颁奖典礼上,阿科玛因其在航空和铁路应用中热塑性复合材料的两项重大创新而获得了两次合作伙伴奖。
     在5月13日举行的在线JEC创新奖颁奖典礼上,阿科玛因其在航空和铁路应用中热塑性复合材料的两项重大创新而获得了两次合作伙伴奖。
飞机零件的高性能焊接技术
    阿科玛和Soudure集团(Institut de Soudure Group)与Hexcel,Latecoere和Stelia Aerospace合作,凭借其热塑性复合材料焊接(ISW)创新解决方案技术,获得了2020年JEC航空类创新奖。该解决方案由Soudure集团研究所和Arkema联合开发并获得专利,他们分别是焊接技术专家和特种聚合物专家,为航空热塑性复合材料组件提供了非常高性能的焊接。新工艺首先针对用于航空结构的PEKK/碳复合材料,可用于焊接任何碳纤维玻璃纤维或芳纶纤维增强的热塑性塑料。
    在未来几年中,航空热塑性复合材料的发展是一个巨大的机遇,查看更多技术资讯登录复材应用技术网,但是为了提高成本效益,热塑性复合材料零件需要通过焊接,而不是铆接的方式进行组装。创新的焊接创新解决方案技术依赖于新型动态感应焊头的稳健工艺来进行开发,该工艺可使复合材料组件达到OEM和航空零件制造商设定的高性能目标。
创新的过程具有突出的优势:
- 与参考复合材料相比,焊接接头系数约为85%,
- 减少岗位操作,
- 减轻重量,
- 动态和全自动/受监控的解决方案,
- 使用可回收的热塑性材料
- 由于仅需局部加热,能耗低。
    阿科玛是航空热塑性复合材料开发的战略合作伙伴Hexcel,它为ISW工艺所针对的高质量焊接提供了高性能的碳纤维增强热塑性(PEKK)材料。从2019年初开始,它已与Stelia Aerospace和Latecoere等主要航空业者进行了一些可行性研究,以评估ISW解决方案。
从2020年开始,阿科玛的主要目标是提高技术成熟度,并将其应用于特定的航空项目,使其在未来获得航空认证。
未来列车将使用轻质和可回收材料
    二等奖是由25,000名选民颁发的 “2020年公共奖”,获奖者是Stratiforme Industries的Destiny项目。凭借近60年的经验,Stratiforme Industries开发了一种基于阿科玛Elium®树脂的热塑性复合材料火车车厢。
    由于该领域的传统产品是热固性复合材料,它们在使用寿命将尽时很难回收利用,因此符合铁路规范的热塑性复合材料产品的开发,制造和认证是该行业真正的革命。它以合理的成本允许产品在使用寿命结束时回收。迄今为止,热塑性复合材料很少用于结构部件。
Stratiforme Industries的运营和建筑铁路客户包括法国国家铁路公司、巴黎大众运输公司,比利时国家铁路、德国铁路、阿尔斯通、庞巴迪、西门子、铁路建设和协助公司,波兰PESA等。这项创新是阿科玛与STELIA航空航天,ASMA,CANOE平台,Crépim和杜埃国立高等工业技术与矿业学校合作进行的。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