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宝尔捷荣获两项JEC复合材料创新产品大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5-18  来源:上海电气自动化  浏览次数:281
核心提示:  上海电气集团旗下德国宝尔捷自动化公司是全球航空航天工业领域领先的生产工艺专家。近日,宝尔捷携其多种复合材料铺丝设备亮
   上海电气集团旗下德国宝尔捷自动化公司是全球航空航天工业领域领先的生产工艺专家。近日,宝尔捷携其多种复合材料铺丝设备亮相法国巴黎JEC复合材料展并荣获两项复合材料创新产品奖。
 
     宝尔捷参与研发的IRIS下翼盖项目是与Spirit AeroSystems深度合作的成果,该项目荣获航空航天-工艺类创新奖。该项目打破了连续复合材料预制系统的瓶颈,将多个工艺步骤集成在一个全自动化系统中,被称作开创性的自动连续复合材料预制系统(简称CCPS)。CCPS系统可以为复合材料航空结构件的制造工艺提供低成本、高生产速率和高设计集成度的自动化铺丝设备,为高水平航空制造打下了基础。
 
  由捷豹路虎汽车主导的TUCANA项目邀请宝尔捷等多个合作伙伴共同参与,该项目荣获轨道交通-结构类创新大奖。TUCANA作为未来电池电动汽车 (BEV) 的推动者,重新设计了捷豹 I-Pace 的整个后部结构,铝和钢结构被复合材料所替代,开发出车体及动力总成结构,刚度提升30%,重量减轻35kg。宝尔捷公司STAXX One 纤维铺放机器人的应用,让复合材料的生产更加高效灵活。复杂的3D形状和设计也可以实现低成本、短周期和高设计自由度等特点。
 
    近年来,宝尔捷一直以轻量化复合材料为研究方向,不断推出新工艺、新设备,以满足汽车、航空航天领域客户对高性能复合材料设备的需求。
 
  关于宝尔捷(根据网络资料整理):
 
  2016年上海电气出资1.735亿欧元收购德国领先的飞机制造设备供应商Broetje Automation(宝尔捷自动化)100%股权。
 
  宝尔捷自动化诞生于1979年的德国,当时公司主要从事飞机部件的铆接自动化设备制造,市场遍及欧美乃至部分亚洲地区。从2003年开始,宝尔捷开始供应自动化装配流水线以及基于机器人的自动化解决方案,用于铆接与组装大型的金属或碳纤维机身部件,客户包括法国空客与美国波音等大型飞机制造商。
 
  宝尔捷早在2012年便开始开拓中国市场,2013年在常州设立了分公司与厂房,负责飞机机翼的组装。宝尔捷与中国商飞还是多年的合作伙伴,为后者提供国产大飞机C919的组装服务。可以说,宝尔捷本身在中国的较为成熟的业务将会为上海电气未来的投后整合带来便利。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