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动态 » 正文

索尔维:车用热塑性复合材料大批量生产计划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10  来源:中国塑料机械网  浏览次数:241
核心提示:近日,索尔维同多家合作伙伴创建了一个工业热塑性塑料的研究组织,这是该行业第一个专注于开发材料和工艺技术的私人联盟,以促
       近日,索尔维同多家合作伙伴创建了一个工业热塑性塑料的研究组织,这是该行业第一个专注于开发材料工艺技术的私人联盟,以促进汽车市场乃至航空航天的热塑性产品大批量生产。索尔维同合作伙伴承诺进行长达三年的合作,用以巩固他们的专业知识、生产能力和原料资源,并提供可持续流动性的解决方案。
 
  索尔维宣称将专注于采用工业化生产和加速扩大汽车行业及航空航天领域的市场占有率。该联盟的成员希望专注于更广泛的热塑性材料和工艺,并将操作用于将新材料加工成带材和热塑性复合材料的设备。所有的机器将被安置在奥格斯堡并将开放供联盟公司使用。通过独特的私人联盟支持需求驱动与决策,以最大限度地提高客户的利益。
 
  索尔维集团是一家总部位于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的跨国性化工集团,在全球55个国家拥有约29,100名员工。索尔维集团的产品被广泛应用于各行业领域,旗下90%的销售产品位居全球前三甲。索尔维在稀土、工程塑料、聚酰胺及功能化学品、基础化学品、特种化学品、特种聚合物、新兴生物化学等业务领域均占据重要地位。
 
  热塑性树脂基复合材料是20世纪80年代发展起来的,主要有长纤维增强粒料、连续纤维增强预浸带和玻璃纤维毡增强型热塑性复合材料。随着热塑性树脂基复合材料技术的不断成熟以及可回收利用的优势,该品种的复合材料发展较快,欧美发达国家热塑性树脂基复合材料已经占到树脂基复合材料总量的30%以上。
 
  热塑性树脂复合材料以注射件居多,应用产品有管件、阀门、叶轮、轴承、电器及汽车零件、挤出成型管道、模压制品、汽车踏板、座椅等。玻璃纤维增强聚丙烯在汽车中的应用包括通风和供暖系统、空气过滤器外壳、变速箱盖、座椅架、挡泥板垫片、传动皮带保护罩等。
 
  我国对于热塑性树脂复合材料的研究开始于20世纪80年代末期,近十年来取得了快速发展,产量约占树脂基复合材料总产量的17%,所用的基体材料仍以PP、PA为主,增强材料以玻璃纤维为主,少量为碳纤维,在热塑性复合材料方面未能有更多重大突破,与发达国家尚有差距。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