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连续纤维增强热塑性塑料数据将添加到CAMPUS数据库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9-30  浏览次数:246
核心提示:连续纤维增强热塑性塑料的材料数据将添加到CAMPUS塑料材料数据库中。CAMPUS的更多数据将于下个月在德国杜塞尔多夫公布。 德国增
       连续纤维增强热塑性塑料的材料数据将添加到CAMPUS塑料材料数据库中。CAMPUS的更多数据将于下个月在德国杜塞尔多夫公布。
 
       德国增强塑料协会(AVK)称,塑料生产商已经使用CAMPUS数据库30多年,为客户提供有关其材料的高质量数据。到目前为止,CAMPUS主要提供有关可注塑成型热塑性塑料的数据,而AVK指出缺少一致的材料表征方法是添加连续纤维增强热塑性塑料数据的挑战。
 
       在2015年,由AVK领导的材料制造商工作组着手开发一种大众认可的程序,以半成品(如有机片材或带)形式表征连续纤维增强的热塑性塑料,使其达到国际标准
 
       该工作组的成员包括制造商阿科玛、邦德层合品/朗盛、帝斯曼、赢创、三井、Profol、沙伯基础工业公司和索尔维以及复合材料研究所科学管理层。该项目还包括与由宝马、戴姆勒、福特和欧宝等汽车原始设备制造商组成的监督委员会进行密切交流。
 
       该项目的首个成果使新一级的连续纤维增强材料能添加到CAMPUS数据库中。用户将可以查询到描述基础材料特性的基本参数,从而可以选择材料。除了诸如制造商信息和加工信息之类的一般产品信息外,数据库还将包括力学数据(例如方向刚度和强度)、热学数据(例如热膨胀系数)以及其他常规特征(例如密度)。将来还会包括更多信息,例如在计算机辅助工程(CAE)软件中使用数据。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