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动态 » 正文

三井化学和ARRK合作推动纤维增强热塑性塑料在汽车上发挥最佳应用水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24  浏览次数:203
核心提示:用于复合材料解决方案的热塑性基质系统的使用在许多市场中越来越受欢迎。    汽车工业对这些材料的战略使用有许多要求:复
      用于复合材料解决方案的热塑性基质系统的使用在许多市场中越来越受欢迎。
  
  汽车工业对这些材料的战略使用有许多要求:复杂的几何形状,高强度,高刚度和部件重量轻。
  
  三井化学和ARRK作为三井化学集团的一部分,共同致力于开发,制造和开发这些材料在汽车工业中的应用。凭借对原材料的广泛了解和在产品开发过程中的长期经验,两家公司汇集了他们的专业知识,可以让纤维增强热塑性塑料最佳地使用于车辆中。在复合材料欧洲2019年贸易展上,感兴趣的参观者可以了解材料开发到小批量生产的过程,并获得有关使用创新材料(如单向(UD)带)的详细信息,以满足高功能集成的高要求组件的需求。
  
  随着轻量化结构的不断发展,汽车行业越来越成为纤维增强合成材料新开发和替代解决方案背后的创新驱动力。各个OEM的要求与复合材料本身一样多样化,使得这些材料的实践处理成为系列成熟度的关键要素。个性化,集成化的产品工程,精心设计的工具的构造和灵活的小批量生产相结合,为纤维复合材料的使用带来了高附加值。新的热塑性复合材料也可以在其他工程领域提供替代解决方案,例如设备工程或航空。
  
  复合材料,设计,工具和LVP的联系
  
  用于复合材料解决方案的热塑性基质的使用在许多市场中越来越受欢迎。因此,热塑性复合材料领域中的材料开发,尤其是碳纤维(CFRTP),在聚酰胺等极性基质上集中,而非极性聚烯烃基CFRTP(如聚丙烯)的应用较少。然而,基于PP的CFRTP为低成本生产高性能的轻质复合材料提供了巨大的潜力,因为碳纤维和聚丙烯(CF-PP)的组合降低密度的同时产生了更高的刚度,同时减轻了重量,更容易进一步加工,并且极其耐吸水和耐水解。
  
  然而,这些新开发项目往往难以取代已有的材料,因为具有出色材料测试结果的新型复合材料仍无法保证安全的工艺链,无论其具有何种创新性。因此,在他们的合作中,三井化学和ARRK专注于新复合材料类型的实际可用性。除了长纤维增强热塑性塑料的经验,作为材料专家,三井化学还生产和开发基于CF-PP的单向增强热塑性带,其具有专门开发的纤维强附着力和改性PP基质(TAFNEX CF-PP UD),从而提供用于开发创新部件的半成品材料。
  
  在ARRK集团的协助下,客户可以从单一来源获得设计,分析,原型设计,工具制造甚至小批量生产。公司集团专注于与产品开发相关的所有服务。两家公司合作的协同作用为实现汽车行业整个产品开发过程的全方位解决方案提供了多种方式。
  
  创新材料可以改善产品特性,但必须证明其在工艺链中其他方面的可行性,并且可以毫无问题地集成到所有生产步骤中。即使复合材料提供某些所需的性能,这也不意味着机械强度,稳定性和加工特性足以用于模具制造和部件制造。
  
  因此,对于许多汽车制造商来说,使用新开发的复合材料是一个问题,因为内部基础设施并不总是允许在整个工艺链中进行详细的工程设计。在ARRK集团和三井化学合作项目中,工程开始处于开发阶段。深入了解流程链可确保成功完成新任务。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