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快报 » 正文

维斯塔斯两款风电机型获颁鉴衡认证证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8  来源:维斯塔斯风力之家  浏览次数:55
核心提示:2018年8月6日,鉴衡认证中心(以下简称鉴衡)在北京为维斯塔斯(Vestas)V126-3.45MW、V136-3.45MW两款机型颁发了基于国标的型
       2018年8月6日,鉴衡认证中心(以下简称“鉴衡”)在北京为维斯塔斯(Vestas)V126-3.45MW、V136-3.45MW两款机型颁发了基于国标的型式认证证书,标志着此两款机型具备了在中国接入公共电网的新建风力发电项目的投标条件。
QQ图片20180808145547
 
       此次获证的两款机型是维斯塔斯的高速全功率变频机型。基于全球超过18吉瓦装机*的维斯塔斯4兆瓦平台成熟技术,V126机组应用先进的壳式叶片,有效降低了叶片重量,126米的叶轮直径为II类+风场提供了更强劲的捕获风能能力,进一步降低度电成本。V136机组拥有66.7米长的叶片,其特有的高升力低阻力翼型大大降低了机组结构载荷,结合维斯塔斯先进的高塔筒技术,将在中低速风况下交付更高的发电量。此外,V136机组受益于先进的碳拉挤成型工艺,实现了轻质且强韧的叶片,独特的叶尖设计与锯齿尾缘的应用降低了其噪声等级。行业领先的防雷系统与高加速寿命试验确保了产品的高可靠性。这些先进基因的组合使V126、V136两款机型在中、低速风电市场上拥有强劲竞争力。V126已于2018年7月取得了在中国的第一笔订单,容量为72兆瓦。
QQ图片20180808145609
 
V126-3.45MW
 
       自2016年至今,维斯塔斯先后有四款产品获得了鉴衡的型式认证证书。本次认证始于2018年1月,鉴衡在两款机组已获得的DNV GL基于IEC标准型式认证基础上,根据国标要求对其展开了严格的设计评估、制造能力评估及型式试验报告审核等认证流程,最终两款机型均成功通过型式认证,这表明维斯塔斯此两款机型性能完全符合IEC标准及中国国家标准,也满足中国国家能源局《关于规范风电设备市场秩序有关要求的通知》要求,可参与中国接入公共电网的新建风力发电项目的投标。
QQ图片20180808145632
 
V136-3.45MW
 
        颁证仪式上,维斯塔斯中国区技术副总裁罗安文表示:“中国是维斯塔斯最为重要的市场之一,维斯塔斯期望通过本土化技术研发协助中国风能产业实现由‘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转型。我们很高兴能够通过鉴衡加强维斯塔斯在中国的本土适应性,也期待未来与鉴衡一并建设更健康与可持续的中国风电市场。”鉴衡认证中心主任、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秦海岩谈到:“维斯塔斯对中国风电行业的贡献有目共睹,与鉴衡的合作也是对中国市场长期承诺的重要体现。维斯塔斯在全球拥有丰富的风电实践经验,在即将到来的分散式风电浪潮中大有可为。”
 
       会后,双方还就联合技术研究、国际国内标准转化、试验风电场新机型研发及测试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共同助力中国风能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鉴衡认证中心介绍:
 
       鉴衡认证中心是国内首家经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CNCA)批准成立,主要致力于风能、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领域的标准研究及质量认证的第三方专业机构,具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资质,是“国家能源风能太阳能仿真与检测认证技术重点实验室”承担单位、国家能源风电装备和光伏发电装备评定中心,是国际电工委员会可再生能源认证体系(IECRE)认可的认证机构(RECB)和检测机构(RETL)、国际能源署风能实施协议(IEA Wind IA)中国成员。鉴衡认证对风机开展了十多年的技术和标准研究,参与了多项风机相关IEC标准与国家标准的制定工作,并且培养了一批拥有检测认证实践和标准工作经验的人才队伍。
 
关键词: 维斯塔斯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