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楚江新材拟10.8亿元收购江苏天鸟 为军工碳纤维领域深度发展打基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8  浏览次数:259
核心提示:8月5日,楚江新材(002171.SZ)发布公告表示,公司拟向缪云良、曹文玉、曹全中、伍静益、曹国中、曹红梅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
       8月5日,楚江新材(002171.SZ)发布公告表示,公司拟向缪云良、曹文玉、曹全中、伍静益、曹国中、曹红梅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其合计持有的江苏天鸟90%的股权,并向不超过10名符合条件的特定对象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经交易各方初步协商,江苏天鸟90%股权的交易价格暂定为108,000万元。
 
QQ图片20180808110247
 
       根据公告,江苏天鸟目前承担着国内军机刹车盘碳纤维预制件供应,包括新一代军机碳刹车预制件的研制,同时承担着国防重大专项和多项航天重点型号用碳/碳复合材料碳纤维预制体的研制生产。江苏天鸟先后与中南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中国航天动力技术研究院、中国航空材料技术研究院等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关系,建立了江苏省企业院士工作站。
 
       公告称,江苏天鸟是国内最大的高性能碳纤维复合材料预制件生产企业,客户群体主要为国内航空航天领域所属企业、军工企业集团、民营复合材料公司及国内高校科研院所,在碳纤维复合材料行业具有良好的客户市场和品牌效应。作为国内飞机碳刹车预制件的供应商,江苏天鸟已与湖南博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西安超码科技有限公司、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四研究院、中航飞机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制动分公司、航天特种材料及工艺技术研究所等国内主要航空器材承制方及航天复合材料研究所实现了批量化的生产配套,并建立了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
 
       根据公告,碳纤维复合材料是军民两用新材料,属于技术密集型的关键材料,被称为21世纪的“黑色黄金”,具有耐高温、重量轻、高强度、高模量等优良特性。近年来我国建立起碳纤维制备技术研发、工程实践和产业建设的完整体系,产品质量不断提高,碳纤维复合材料技术发展速度明显加快。军民融合的国家战略将推进碳纤维复合材料产业的技术融合、产品融合、资本融合、人才融合,对于军工碳纤维技术在民用领域的推广提供了重大机遇,为碳纤维高端工业化应用打下了坚实基础。
 
       楚江新材称,通过本次交易,公司切入了具有良好发展前景的碳纤维复合材料领域,为后续上市公司在军工碳纤维领域深度发展打下基础。公司与江苏天鸟的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将有效发挥两家公司在碳纤维复合材料技术的协同效应,使公司在高附加值新材料领域形成全面布局,更好地应对新材料行业发展趋势。
 
关键词: 碳纤维 复合材料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