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快报 » 正文

SABIC推出汽车规格回收树脂 TRUCIRCLE™循环解决方案又添新成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9-02  来源:SABIC  浏览次数:139
核心提示:全球多元化化工企业SABIC今天推出TRUCIRCLE循环解决方案和服务家族的新成员首批含有物理回收成分的汽车规格树脂。其中,SABIC T
        全球多元化化工企业SABIC今天推出TRUCIRCLE™循环解决方案和服务家族的新成员——首批含有物理回收成分的汽车规格树脂。其中,SABIC® T2E-3320EH PP化合物是一种高流动性、低排放、滑石粉填充的聚丙烯(PP)化合物;XENOY™ T2NX2500UV树脂是未填充、紫外线稳定的聚碳酸酯(PC)和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PET)混合物;XENOY T2NX5230树脂是一种矿物填充的PC/PET混合物。这三种材料都含有高达29%的回收成分,具有可与原生树脂媲美的优异性能,为汽车客户提供了全新的选择,帮助他们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SABIC ETP与市场解决方案事业部总经理Abdullah Al-Otaibi表示:“全新的 TRUCIRCLE材料有助于延长废弃塑料的使用寿命,提高消费后产品的价值,推动汽车行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继TRUCIRCLE材料后,SABIC将继续推出一系列面向汽车内外部应用的含有物理回收成分的树脂。它们也将成为其他可持续材料的补充,例如我们正在开发的生物基成分的认证可再生产品。这些举措都彰显了SABIC对于加快推动循环经济战略的决心。"

降低碳足迹

为支持汽车领域的新型应用,SABIC推出了三个规格的新产品。其中,SABIC T2E-3320EH PP化合物具有强刚性、低排放和高耐热性的特点,适用于汽车仪表盘的非可视空调(HVAC)系统部件、汽车内饰和引擎部件等应用。根据一项内部生命周期评估(LCA),SABIC T2E-3320EH PP含有25%的再生PP化合物,因此与相应的原生PP化合物相比,其碳足迹可减少24%。

SABIC的XENOY T2NX2500UV树脂含有21%的回收PET。这款材料具有出色的耐热性、抗冲击性、尺寸稳定性和低收缩性,适用于喷涂车身外板、扰流板、加油口盖和装饰件。它还经过了紫外线稳定处理,免喷漆的应用。SABIC的内部生命周期评估数据显示,与原生材料相比,该规格的材料让全球变暖潜能值(GWP)降低了11%,累计能源需求(CED)减少了12%。

SABIC的XENOY T2NX5230树脂含有16%的矿物填充和29%的再生PET。与XENOY T2NX2500UV树脂一样,该产品的优异性能使其成为涂装车身面板、饰件和其他部件的潜在解决方案。与XENOY T2NX2500UV

树脂相比,该产品的刚度更高、线性热膨胀系数(CLTE)更低,因此成为生产车顶扰流板和车身外饰的绝佳选择。此外,这两款XENOY规格产品都具有高流动性,有助于提高产量。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