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动态 » 正文

IACMI公布智能复合材料压力容器项目开发成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1  来源:中国复材展组委会  浏览次数:247
核心提示:美国先进复合材料制造与创新研究所(IACMI)公布了一项集成健康监测功能的智能复合材料压力容器(SCPV)技术开发项目,该项目由
       美国先进复合材料制造与创新研究所(IACMI)公布了一项集成健康监测功能的智能复合材料压力容器(SCPV)技术开发项目,该项目由Steelhead Composites公司主导,项目团队包括帝人碳纤维(Teijin Carbon),橡树岭国家实验室(ORNL)和田纳西大学诺克斯维尔分校(UTK)。
  
       这项技术合作的目标是开发结构可预测、低成本的智能复合材料压力容器(SCPV),集成可靠健康监测的同时不影响安全性。该项目利用智能光纤传感器技术,由Dayakar Penumadu教授在田纳西州诺克斯维尔大学集成和开发,以优化碳纤维转化并整合该技术,实现疲劳相关性能的按需反馈。Steelhead Composites公司将利用ORNL的复合材料加工经验优化容器装配中的监控程序,这种经过验证的技术可用于降低在燃料电池汽车和其他交通市场应用中采用复合压力容器的成本。
 
       在整个项目中,集成系统将允许持续监测压力容器的健康状况,保持循环寿命特征的持续记录,并提供压力容器结构的即时反馈,以应对由低能量或高能量冲击引起的任何意外损坏。
 
       “目前,CPV安全性是以航空航天功能作为基准应用来衡量的。通过该项目开发的持续和可预测的健康监测旨在提高运营安全性并降低这些压力容器在汽车领域的成本。”Steelhead Composites有限责任公司工程总监Kaushik Mallick博士说。
 
       该项目的最终目标是使压力容器的安全设计因素具有更高的可信度,从而降低与这些临界承压复合材料结构相关的成本。
 
       复合材料研究所首席执行官John A. Hopkins说:“在交通市场广泛采用CPV,必须彻底验证特定应用的安全标准。”Hopkins详细介绍到,“作为该项目合作伙伴的IACMI成员拥有丰富的经验和技术研究能力,可以帮助推动这种应用。”
 
       该过程开发的方法将为结构健康监测系统与碳纤维复合材料压缩气瓶行业的整合开辟新的机会。项目成果可以使私营企业通过对大批量应用中开发复合材料压力容器所使用的材料和工艺进行有效测试来创新制造过程。
 
       Steelhead主导的项目部分得到了IACMI政府合作伙伴的支持,包括科罗拉多州经济发展和国际贸易办公室(COEDIT)和田纳西州经济和社区发展部。这些政府合作伙伴通过支持IACMI及其成员来促进创新。
 
关键词: 复合材料 碳纤维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