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中铝集团与中国商飞公司加强民机铝材研制应用合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31  浏览次数:54
核心提示:2018年7月18日,由中铝集团与中国商飞公司组织的民机铝材上下游合作机制2018年度二季度工作推进会在甘肃陇西召开。工信部原材料
       2018年7月18日,由中铝集团与中国商飞公司组织的“民机铝材上下游合作机制2018年度二季度工作推进会”在甘肃陇西召开。工信部原材料司副司长余薇,中铝集团总经理助理丁海燕,中国商飞科技部部长叶木生,上飞院副院长刘文恭出席会议并讲话,工信部、中国商飞、上飞院、中铝集团、东轻公司和西南铝等单位的30多名代表参加会议,西北铝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李勇,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胡柯,副总经理张学平、章伟等参加会议。会议由中铝集团科技部主任刘伟主持。
 
       会上,上飞院通报了民机铝材研制及应用2018年2季度工作进展情况及研制过程中发现的具有代表性的问题,介绍了民机铝材研制5年来的总体目标,明确了2018年三季度的研制任务和工作计划。中铝集团所属西南铝、东轻公司和西北铝分别针对各自承担的材料研制进展情况、存在问题、需要协调解决的事项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详细通报,并对现场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中国商飞、上飞院和东轻公司、西南铝、西北铝就二季度民机铝材研制及应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三季度的工作计划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会议一致认为,中国商飞和中铝集团双方在民机研制应用方面的合作进一步得到了加强,形成了合力,协同机制得到了严格落实,产品研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现阶段的关注重点应从工艺制定的合理性转移到工艺参数和现场操作的执行方面。
 
       余薇副司长对民机铝材上下游合作机制和本次会议交流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并指出,一要进一步提升材料的品质。二要严格管理,切实在产品质量上下功夫,进一步提高产品质量的一致性和稳定性。三要增强紧迫感,抓机遇,加大自主创新力度。
 
       她强调,要高度重视此次推进会上提出的问题,按照发现问题、产生原因、采取措施、完成时限和责任人等形成问题清单,从思想上重视,对每个问题要有解决方案,特别是要加强现场管理、质量管理和软硬件的管理。对于双方制定的计划要确保,目标任务要按期坚决完成。
 
       余薇一行会后在集团总经理助理丁海燕的陪同下,与部分参会代表在西北铝进行了座谈交流, 并参观了西北铝产品陈列室,挤压生产线、36MN生产线和陇西西北铝金桥焊材有限公司等。
 
关键词: 中国商飞 中铝集团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