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快报 » 正文

克劳斯玛菲:生产纤维增强塑料部件的低成本解决方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2-03  来源:玻纤情报网  浏览次数:183
核心提示:湿法模塑第一次完全实现了自动化目前,市场对湿法模塑工艺的兴趣浓厚,这是一种适合生产轻量化部件的非常有吸引力的符合成本效益
 湿法模塑第一次完全实现了自动化
QQ图片20180203101814
 
目前,市场对湿法模塑工艺的兴趣浓厚,这是一种适合生产轻量化部件的非常有吸引力的符合成本效益的替代方案。
 
在JEC World展会中,克劳斯玛菲将首次展出一个完全自动化的交钥匙解决方案,与人工操作的方案相比,它将循环时间缩减了一半,同时提高了加工的可靠性。
 
克劳斯玛菲湿法模塑工艺的典型特征是工艺链简单。浸润纤维所需的低模腔压力,确保了投资和系统维护成本低,以及取消了整个预成型过程。
 
湿法模塑是允许使用回收材料的仅有的少数几种工艺中的一种。
 
iPul拉挤系统符合时代的需求
QQ图片20180203101831
iPul拉挤系统是用于连续拉挤成型的第一个完整的生产系统,其生产速度是传统浴槽工艺的两倍以上。
 
特别是建筑行业的应用,如窗型材或混凝土用的钢筋,或者是风力涡轮机行业等,都对该技术有着浓厚的兴趣。
 
克劳斯玛菲目前正在通过安装第二个iPul系统来扩展其位于德国慕尼黑的TechCenter技术中心,该iPul系统用于制造作为混凝土构件的拉挤成型的钢筋。
 
与用于板式部件的iPul系统一起,克劳斯玛菲现在为其客户提供独特的研究环境,用于开发和测试新的拉挤工艺和应用。
 
为大型部件提供一级表面
 
长纤维注射(LFI)可被用于制造卡车和农业机械的表面完美的大型部件。
 
这种长纤维注射工艺允许使用含量高达50%的纤维,能以极高的稳定性生产轻量化的部件,高度的自动化确保了较短的节拍时间。
 
低黏度的原料组分使得生产大型、复杂且薄壁的部件成为可能。
 
这类应用以高温稳定性、优异的抗冲击强度以及成型后即获得可喷涂的表面为特色。
 
在JEC World展会中,克劳斯玛菲将展出用于客户商用车上的侧盖。

新的喷涂混合头确保更快速地更换喷嘴
QQ图片20180203101848
克劳斯玛菲为SCS混合头而全新开发的喷嘴更换部件提供了一个关键优势:被要求用于喷涂部件不同截面的直线型喷嘴和气体辅助喷嘴可以被安装在单独一个混合头上并交替使用。
 
这不只缩短了循环时间,还降低了投资成本,因为只需要一个混合头即可,而且不再需要以前一直使用的液压切换装置。
 
在结构部件喷涂(简称“SCS”)工艺中,采用未增强的PU材料对纤维毡层和蜂窝芯材进行喷涂,然后将其放入模具中模压成型。
 
SCS工艺允许外表层拥有较小的厚度,从而使生产出的部件特别轻质。
 
直线喷嘴和气体辅助喷嘴可被用于这项喷涂工艺,其中,直线喷嘴产生扇形的平面射流,适用于聚氨酯混合物在相对大型的部件上进行大幅面的喷涂,而气体辅助喷嘴产生精细的喷雾,比直线喷嘴的流量要低,主要被用于具有挑战性形状的部件区域。
 
FiberForm工艺在大批量生产中的突破
QQ图片20180203101909
克劳斯玛菲开发的FiberForm工艺已在大批量的生产中取得了成功。客户对这一工艺在热塑性复合材料的生产中所表现出的高质量、可靠性和成本效益表示赞赏。
 
FiberForm工艺是对有机板材进行热成型和包覆成型,比如,采用连续玻璃纤维碳纤维或芳纶纤维制成的板状半成品作为嵌入件,由聚酰胺(PA)或聚丙烯(PP)制成的热塑性基体材料对其进行包覆成型。
 
在此工艺中,这些半成品首先在注塑模具中得到加热和再成型,然后在其背部注射纤维增强聚合物。
 
这种完全自动化的工艺使得生产循环时间不到60s,因而为大批量的生产作好了准备。
 
整个生产过程,包括用于复合材料板材的红外加热控制系统,都被集成到MC6机器控制系统中,从而简化了操作。
 
这种轻量化的热塑性复合材料结构正在不断发展,比如,目前正在复合材料板材中试用新的基体材料和天然纤维,这为汽车行业(如车门模块载体)以及其他行业如体育用品和包装行业等带来了巨大的潜力。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