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动态 » 正文

赢创领导的团队将环氧树脂SMC用于电动车电池外壳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5-17  来源:PUWORLD独家发布  浏览次数:156
核心提示:赢创工业集团(德国埃森)在2021年2月报告说,它正在领导一个合作伙伴联盟,该联盟使用玻璃纤维增强的环氧树脂片状模塑料(SMC
       赢创工业集团(德国埃森)在2021年2月报告说,它正在领导一个合作伙伴联盟,该联盟使用玻璃纤维增强的环氧树脂片状模塑料(SMC)为电动汽车解决方案开发了一个更轻、更经济的高压电池外壳概念。该整体电池系统概念旨在为汽车行业提供一个更安全、更节能的金属或价格更高的碳纤维增强塑料(CFRP)的替代品。
 
20210514132024_6526
 
        该团队包括赢创、设计专家Forward Engineering(德国慕尼黑)、电池技术专家LION Smart(德国Garching)、合成商和制造商Lorenz Kunststofftechnik(德国Wallenhorst)以及工程服务和业务发展专家Vestaro(慕尼黑,赢创和Forward Engineering的合资公司),以及MINTH(中国嘉兴市),一家全球电动车电池外壳和其他汽车结构制造商。
 
       该联盟开发的复合电池外壳概念可用于三种电池尺寸。65千瓦时(kWh)、85千瓦时和120千瓦时,用于各种尺寸和级别的车辆。
 
       赢创应用技术ECA复合材料和粘合剂经理Sebastian de Nardo说,该电池外壳的起源可以追溯到几年前。他说,赢创在更广泛的复合材料市场上认识到,需要一种环氧树脂SMC,以减少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的暴露,快速和容易加工,减轻重量,并提供比标准SMC更好的性能和机械性能。
 
       这首先使赢创开发了VESTALITE S,一种新的胺基环氧硬化剂。de Nardo说,它实现了环氧SMC中所寻求的许多属性。他说,VESTALITE S可与任何环氧树脂兼容,并可提高粘度、反应性和玻璃化转变温度(Tg)。它还能提供高达65%的纤维体积分数(FVF),以及在B阶段达到低残余收缩率。赢创与合成商Lorenz Kunststofftechnik合作,开发了带有VESTALITE S固化剂的环氧树脂配方,然后将注意力转向寻找应用。
 
       de Nardo说,鉴于电动车电池外壳对机械、重量和成本的要求很高,赢创认为这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该公司最终与电池技术公司LION Smart建立了联系,并与Forward Engineering合作,开始设计外壳,以封闭和保护LION Smart的电池技术。
 
        de Nardo说,最终的设计是完全新颖的,并且符合赢创希望的几个特点,使该外壳能够很好地满足电动车OEM的需求。这些特点包括简易性、可扩展性、最少的零件数量和易于组装。de Nardo说:"我们希望系统保持简单,以展示SMC的能力。外壳的设计细节包括平坦的铝底,玻璃纤维/环氧树脂SMC顶盖中的形状,模制的结构肋骨,模制的插入物,模制的安装点,以及组装时简易的盖子密封。
 
       外壳所包含的电池技术由LION Smart公司开发,被称为LION Light Battery。它由多个超级电池组成。每个超级电池都浸泡在电介质冷却液中,从而提供较低的平均工作温度,延长了电池的使用寿命。这项技术要求在外壳内集成一个冷却剂泵,并在外壳外集成一个热交换器。而该设计可以满足这一要求。LION轻型电池的模块化设计允许扩展到120千瓦时,通过进一步的设计调整,它可以扩展到适应高能量的电动车,如公共汽车和卡车,它们通常需要200千瓦时的系统。
 
        赢创与Vestaro合作,验证了环氧树脂SMC外壳的可加工性。Vestaro公司的项目工程师Philipp Taschner说,该公司在现有的复杂SMC工具中制造了几个硬件演示器,以验证该材料在现实生活条件下的可加工性。这些演示器外壳是在迪芬巴赫(加拿大安大略省温莎)的一台压机上生产的。模具是由Lorenz Kunststofftechnik公司开发的,如果外壳进入生产阶段,该公司可能会生产这种外壳。Taschner说,环氧树脂SMC在150℃下的反应时间约为3分钟。乙烯基酯SMC的VOC排放量通常为969微克/克,而环氧SMC的VOC排放量仅为9微克/克,没有苯乙烯排放。
 
       如前所述,该外壳有三种配置。65千瓦时的系统提供400伏电压,重量为412公斤。85千瓦时的系统提供400伏电压,重量为528公斤。120千瓦时的系统提供800伏电压,重量为790公斤。每种配置的结构都来自于相同的模具,在X和Y方向上是可以扩展的。
 
        完成的外壳在各种服务环境中进行了测试;结果是压倒性的积极。该外壳比其他基于SMC的外壳轻9.8%,提供高达350公斤的侧面冲击保护和良好的热绝缘性能。热性能特别强。在暴露于800°C的直接高温下10分钟后,外壳没有被烧穿,最高外部温度仅为350°C,并且测量的机械强度为1.9MPa。
 
       有了一个机械和热可行的产品,以及一个可以适应相对较高制造量的工艺,Vestaro现在正与欧洲内外的电动汽车OEM以及汽车一级供应商合作,将其植入生产车辆中。如果当这种外壳在商业化车辆中实现时,来自Vestaro的Taschner预计设计将被修改,以满足动力系统本身的工作包络和要求。他说:"我们将根据OEM的要求调整这一概念,"他补充说,MINTH加入团队后,提供了 "金属结构和大规模生产方面的专业知识。他们为已经存在的伙伴关系增加了巨大的价值"。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