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动态 » 正文

迪芬巴赫与阿博格合作开发混合结构组件传递模塑解决方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0-14  来源:中国复材展组委会  浏览次数:203
核心提示:迪芬巴赫(Dieffenbacher)和阿博格(Arburg)日前宣布了一项合作,结合双方在自动冲压成型和注塑技术领域的专业知识,开发创新
       迪芬巴赫(Dieffenbacher)和阿博格(Arburg)日前宣布了一项合作,结合双方在自动冲压成型和注塑技术领域的专业知识,开发创新混合结构组件传递模塑的新解决方案。
 
       迪芬巴赫与阿博格合作进行的研究项目由德国联邦教育和研究部(BMBF)资助,称为“重型混合材料部件模块化生产设备”研发项目(简称“MoPaHyb项目”)。在弗劳恩霍夫化学技术研究所(Fraunhofer ICT)和其他9个合作伙伴的参与下,两家公司共同开发了一套系统,将用于纤维直接配混(简称“FDC”)的阿博格4600模块化注射单元与迪芬巴赫3600立式压机整合在一起。该系统设备现位于Fraunhofer ICT。阿博格的FDC工艺允许将纤维直接添加到树脂熔体中。在此过程中,可以设计纤维长度、纤维含量和材料组合,以满足特定的零件特性需求。据两家合作伙伴称,新开发的模块化系统能够生产前所未有的大尺寸、复杂零部件。
 
      MoPaHyb项目提供的技术组合使连续纤维增强材料可以在迪芬巴赫压机中进行预成型和固化,然后通过阿博格机器对短切纤维增强的热塑性材料进行注塑包覆成型。所得产品既体现了连续纤维结构的强度和刚度优势,又结合了注射成型提供的可能带有加强筋和其他几何形状的增强材料。两家公司预计,这种材料和工艺的结合将为结构件打开新的应用市场。
 
       “轻量化结构是阿博格关注的一个重要话题。”阿博格销售总经理 Gerhard Böhm强调说,“我们提供多样化的工艺和解决方案,包括FDC纤维直接配混工艺。FDC与传递模塑成型的结合,是一种前瞻性的概念,它允许实现新的轻量化结构应用。”
 
       迪芬巴赫复合材料业务部门负责人 Manfred Reif 补充道:“基于在MoPaHyb项目中取得的积极成果,今后我们还将提供整合了阿博格FDC注射单元的迪芬巴赫传递模塑成型压机,结合我们的Fiberforge UD带铺放系统和Fibercon固化设备,我们能够为客户提供更强大的整体解决方案。”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00539号-1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