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减重35%!帝人新款复材让汽车侧门模块大瘦身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08  来源:CPRJ中国塑料橡胶  浏览次数:253
核心提示:帝人集团近日宣布,其旗下的汽车复合材料特殊化学品分部已经研发出一款可用于汽车车门生产研发的多组分复合材料。采用这款材料
       帝人集团近日宣布,其旗下的汽车复合材料特殊化学品分部已经研发出一款可用于汽车车门生产研发的多组分复合材料。采用这款材料制成汽车车门,不仅耐碰撞,同时也可比传统的钢铁车门轻35%。 

       帝人复合材料创新中心(Teijin Composites Innovation Center,简称TCIC)和大陆结构塑料股份有限公司(Continental Structural Plastics Holdings Corporation,简称CSP)目前已研发出这款材料的样品。 

       该模块由碳纤维片状模塑料、玻璃纤维片状模塑料和单向玻璃纤维增强塑料(GFRP)制成,机械强度高又轻质。此外,采用这款材料制成的汽车车门的成本效益与铝车门模块相当,并能够实现金属材质无法实现的深拉和设计自由度。该材料解决方案还可以承受传统汽车喷漆采用电泳漆工艺的热阶。 

       目前欧洲的汽车越来越多地采用坚固、轻便且环保的模块,如树脂尾门、发动机罩和车顶篷,以帮助减少CO2排放,并将进一步扩大应用到电动汽车领域。 

       虽然一些汽车制造商已经在大排量车型中采用多材料侧门模块。但是,这些模块对设计师来说仍然特别具有挑战性——这些部件必须满足特别苛刻的减震要求,以便在碰撞中保护乘客,同时还必须具备耐疲劳性,以承受反复开闭门的应力,同时内部结构也必须坚硬,以便安装电线和信号零部件。 

       帝人集团计划通过采用集团自主研发的各种高性能材料和技术,继续提高侧门模块能力的质量。帝人集团计划在2025年推出商用车门模块,预计2030年目标销售额约为20亿美元。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