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动态 » 正文

赫氏模塑材料让高产量和零废料工艺成为现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4-02  来源:中国复材展编译  浏览次数:195
核心提示:赫氏生产的一种高性能模塑材料通过某种理想的、零废料的量产工艺,被用来制造碳纤维增强塑料传动横梁。  该汽车复合材料部件
       赫氏生产的一种高性能模塑材料通过某种理想的、零废料的量产工艺,被用来制造碳纤维增强塑料传动横梁。
 
  该汽车复合材料部件与铝制部件相比,在性能和价格方面相当,但重量要轻30%-50%左右。
 
QQ图片20190402091838
 
  该传动横梁由赫氏与林茨大学聚合物产品工程研究院、恩格尔(Engel)以及Alpex公司共同开发。赫氏汽车销售及市场主任Achim Fischereder指出:“这些部件与汽车底盘的一端相连,并支撑其传动装置。因此,材料必须具有强度和硬度,而且还有抗疲劳性。当这些材料暴露在路面上时,它们还必须具备抵御石子的冲击以及因水和盐而引起的腐蚀。”
 
  为满足这些要求,合作伙伴们选择了目前市场上性能最佳的HexMC-i 2000模塑材料来生产该部件。HexMC-i 2000的设计是专门为了解决片状模塑料(SMCs)和预浸料在性能和价格方面的问题,而且其硬度比钢高,而密度大约是铁的五分之一。另外,其机械性能具有高度的连续性。
 
  HexMC-i 2000由单向碳纤维预浸料长方形小碎片组成,小碎片无固定方向。其预浸料采用了赫氏M77快速固化环氧树脂,通过预浸形成了2000gsm的片材。模塑材料可在两分钟内固化,制成强度和硬度高的轻量化部件。
 
  传动横梁的生产是通过将HexMC-i 2000材料的预成型件铺放在Alpex公司制造的模具内,然后用恩格尔公司定制的v-duo压机进行模压。利用一次性加工工艺,条形部件、铝插入件和其它的功能件都可以跟部件模压成型在一起。与金属版本的部件相比,可以减少计件工作,并降低成本。
 
  关键的是,预成型件的边角料可以填在材料的层与层之间,可为材料的关键区域提供额外的增强,这便意味着该工艺不会产生废料。合作伙伴们还探索出了另外一种选项,即通过利用Carbon Conversions公司(赫氏已于2016年入股该公司)开发的技术,将这些边角料制成碳纤维毡预浸料。

  采用林茨大学聚合物产品工程研究院开发的先进有限元方法模拟技术,部件的设计被高度优化,满足了应用所需的强度和抗疲劳性。
 
  Achim最后说道:“赫氏期待与合作伙伴进一步挖掘HexMC-i 2000材料的优势。可预测的零废料工艺证明了在大幅减重的同时,结构件的性能和价格完全可与金属结构件相媲美。”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0053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