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空客开展创新的复合材料修复工艺研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6-19  浏览次数:125
核心提示:空客公司开发出一种创新的复合材料修复工艺,可用于A350 XWB等型号的喷气式客机,并已在A350-900测试飞机上获得了验证。研究团
       空客公司开发出一种创新的复合材料修复工艺,可用于A350 XWB等型号的喷气式客机,并已在A350-900测试飞机上获得了验证。 
研究团队由空客位于西班牙、德国、英国和法国的公司所组成,据介绍,该修复工艺所采用的粘接技术并不是最新的,其创新之处在于工具和自动化水平。 
 
       研究团队开发了一种便携式的机器人修复喷枪,通过将水与磨料混合,可喷射去除达500平方厘米的受损材料,然后利用新的碳纤维进行修补。经过修复的复合材料可在现场(例如在机场或维修中心)完成固化,无需传统复合材料制造过程中所使用的大型热压罐。 
空客公司维修技术项目经理Sebastien Hanser解释说:“修复喷枪是一种新的工具。它具有可重复作业和控制碳粉等优点,适用于飞机上难以操作的位置,例如需要倒挂工作的地方,其发展潜力巨大。” 
 
       该工艺的另一个创新之处是开发了一个充气式的洁净室,通过控制温度、粉尘浓度和湿度,能够实现与飞机制造厂相似的环境条件,以便能够用于那些需要在洁净且干燥条件下开展的工作。在A350 XWB的认证过程中,研究团队通过对全尺寸测试样件进行疲劳测试以确定其工艺流程,使其达到技术成熟度6级(TRL 6)。2016年年底,该研究团队在法国图卢兹对空客全尺寸测试样机MSN003进行了实际服役环境下的修复测试。
 
关键词: 空客 复合材料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