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中化-上海化工院复合材料联合实验室揭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4-29  来源:中化新网  浏览次数:218
核心提示:4月26日,中化国际(600500.SH)与上海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化工院”)联手建立的“中化-上海化工院复合材料联合实验室”在位于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的中化国际科创中心举行揭牌仪式。这是中化国际布局新材料产业的又一重要举措,双方将以此为平台,在高性能复合材料研发领域全面合作,共同推动中国先进复合材料技术的发展。
  4月26日,中化国际(600500.SH)与上海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化工院”)联手建立的“中化-上海化工院复合材料联合实验室”在位于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的中化国际科创中心举行揭牌仪式。这是中化国际布局新材料产业的又一重要举措,双方将以此为平台,在高性能复合材料研发领域全面合作,共同推动中国先进复合材料技术的发展。

2448022-1-a.jpg

中化-上海化工院复合材料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

  中化国际首席科技官陈宝树博士,中化国际研发管理部总经理陈新民,上海化工院副总经理、副院长翟金国,上海化工院总经理助理、科技发展部部长罗勇博士等出席了揭牌仪式。

  先进复合材料具有重量轻、强度高等特点,在比强度、耐疲劳性和可设计性等方面优势明显,可广泛运用于汽车、航空航天等行业,市场前景广阔,是“中国制造2025”重点发展突破领域。“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提出,将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作为科技创新的重大工程。

  陈宝树博士在揭牌仪式上说:“联合实验室的落成是中化国际在新材料领域进行科技创新的又一重要里程碑。先进复合材料是高科技战略性材料研发的重点,符合中化国际战略发展方向。中化国际将以此为契机,与上海化工院扩大合作,打造成熟平台,在项目的选择、产业化进程及重大项目的联合申报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

  上海化工院副总经理、副院长翟金国表示:“与中化国际建立复合材料联合实验室意义重大,双方将共同推进碳纤维及其固化树脂等相关领域的技术开发、成果转化及产业应用;共同探索科研院所与产业化集团技术联合攻关的协同创新模式。上海化工院将充分发挥技术上的资源和优势,与中化国际携手推动高性能复合材料相关技术及产品早日实现产业化及市场化。”

  目前,联合实验室的首个研发项目 -- 免喷涂碳纤维复合材料研发项目已正式启动。免喷涂树脂体系应用于连续纤维复合材料中,具有优异的喷涂性能,所制成的复合材料部件不需要任何机械处理的情况下即可达0级油漆附着力,可替代传统的聚酯、环氧树脂、聚氨酯等热固性树脂用于复合材料中。该产品将首先运用在新能源汽车上,不仅能降低车身重量,还能大幅降低复合材料的应用成本,提高生产效率。

  未来,联合实验室还将研发各类高性能轻量化复合材料产品及技术,服务于汽车、航空航天、工业机械等行业。

 
关键词: 中化国际 复合材料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