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振石股份风电材料项目正式签约落户,助力浙江桐乡打造千亿级前沿材料产业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6-28  来源:振石股份  浏览次数:226
核心提示:打造千亿级前沿材料产业链,桐乡再近一步!6月25日,振石股份风电材料项目正式签约落户浙江桐乡经济开发区(高桥街道)。桐乡市
         打造千亿级前沿材料产业链,桐乡再近一步!6月25日,振石股份风电材料项目正式签约落户浙江桐乡经济开发区(高桥街道)。桐乡市领导于会游、王坚、屠建忠,振石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张毓强,振石控股集团总裁张健侃等出席见证。
微信图片_20230628101621

 

前沿材料产业,是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顶梁柱”。当下的桐乡,围绕新材料主导产业,积极打造以高性能动力电池材料、玻纤及复合材料、差别化及高性能化纤为代表的特色新材料全链条式发展格局。去年,桐乡市玻纤及复合材料产业集群获评全省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

 

以打造千亿级前沿材料产业集群为目标,桐乡一直积极引育玻纤及复合材料制造企业与项目,振石股份风电材料项目正是桐乡翘首以盼的。

微信图片_20230628101616

项目效果图

 

据悉,振石股份风电材料项目,瞄准的就是前沿材料产业链的延链、补链、强链,也将进一步明晰“生产玻纤”到“使用玻纤”的新路径。

 

具体来说,此次项目为振石控股集团恒石桐乡生产基地的投资扩建,基地主要从事高性能玻璃纤维复合制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

 

可以说,项目的落地,将进一步加强玻纤与复合材料全产业链的协同创新与开发应用,为桐乡新材料产业做优做强注入新的强劲动力,巩固桐乡全球最大风电材料生产基地的领导地位,助力桐乡打造全球新材料先进制造业基地。

 

振石控股集团浙江恒石纤维基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石基业”)是全球风电基材制造领军企业,经过多年发展,已成为全球规模最大、装备最全、技术最优的风电基材制造商和高性能风电复合材料解决方案提供者,全球风电基材市场份额占比超35%。也就是说全球每3支风电叶片中,就有一支是“恒石产”。

微信图片_20230628101609

项目效果图

 

 迎着风电机组大型化的风口,恒石基业积极开展产业链的横向延伸布局。此次新项目选址,恒石基业坚定选择了桐乡。“这里是我们梦想起步的地方,自扎根桐乡经济开发区(高桥街道)以来,恒石公司迅速发展壮大。”恒石基业负责人说,开发区(高桥街道)良好的区位条件、产业基础和营商环境,也让企业充满了信心。 

 

“本次项目是集团风电板块迈向新发展征程的又一座里程碑,也是集团风电板块高质量绿色发展战略的重要一环。”张健侃介绍,公司将按照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设计,高水平布局,高质量建设,高速度竣工的目标,在桐乡打造智能工厂、零碳工厂、绿色工厂、标杆工厂,持续在新材料产业领域中延链、补链、强链。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