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空客复合材料制造迈向工业4.0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4-14  来源:航空工业信息网  浏览次数:161
核心提示:空中客车集团旗下InFactory解决方案公司为复合材料提供的工业4.0系统自动丝束铺放(AFP)传感器日前在M.Torres设备商通过空客的
       空中客车集团旗下InFactory解决方案公司为复合材料提供的工业4.0系统——自动丝束铺放(AFP)传感器日前在M.Torres设备商通过空客的合格鉴定,未来将面向缺陷位置可视化进行进一步开发。
 
  InFactory解决方案公司是空客2016年创建的子公司,旨在为制造交付自动化的、相连的智能系统。它主要为复合材料生产提供传感器系统、数据分析方法和工程咨询服务。公司愿景是:复合材料生产过程中的每一步都能够得到全面监测,传感器连接到一个中央数据库,进行效率分析,根据演进的需求优化和调整生产。
 
        空客日前在M.Torres公司的AFP设备上完成了对InFactory公司AFP在线检测传感器系统的合格鉴定。InFactory的常务董事表示,公司正尝试不同的概念,以帮助生产工人看到这些传感器系统探测到的缺陷的位置。“我们正使用激光投影系统,不久的将来我们将采用增强现实系统。”M.Torres公司机床部门运营总监表示,在不远的未来,该公司的所有机床都将集成在线检测系统以确保在制零件的质量。
 
       【延伸阅读】空客新子公司开发面向工业4.0的复合材料数字生产解决方案
       
  2016年9月29日的一次会议上,空客集团创新部的复合材料材料与工艺部门负责人谈到了“增加碳纤维增强塑料生产工艺的生产率”。他谈到目前主要通过镜头来提升预测性和可靠性,现在这方面需要引入创新,确保复合材料在未来机体结构中竞争成功。一个例子是,今天,我们通过激光扫描指出测量结果,但是我们需要自动化的在线3D扫描。
 
       他之后宣布这个夏天空客开设了一家新的子公司,位于德国的InFactory解决方案公司,将面向自动化的、相连的智能制造,开发、鉴定并交付传感器系统、数据分析方法和工程资讯服务。其首个商业化产品是直接应用到空客集团复合材料自动化丝束铺放(AFP)生产中用于在线质量监测的传感器,将检测时间减少超过95%。传感器可以用于AFP铺丝头上,并且在每个空客工艺规范(AIPS)下都得到鉴定。
 
       空客西班牙工厂已经在A350XWB生产线测试了该系统,同时还有空客直升机的德国工厂和Premium Aerotec的德国工厂。InFactory公司当前将向全世界供应商提供其产品与服务,并将为完整的复合材料工艺链开发解决方案,包括其它铺放手段、固化和加工等。
 
关键词: 空客 复合材料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