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动态 » 正文

陶氏杜邦合并受阻 美国农业团体上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6-08  来源:世界农化网  浏览次数:31
核心提示:美国反垄断调查局(AAI)、美国食品和水资源组织(FWW)以及美国农民工会(NFU)在一封发给首席副总检察长Renata Hesse的信件中,敦促

美国反垄断调查局(AAI)、美国食品和水资源组织(FWW)以及美国农民工会(NFU)在一封发给首席副总检察长Renata Hesse的信件中,敦促美国司法部(DOJ)反垄断部门对陶氏化学和杜邦的合并进行调查。

该信件详细阐释了此合并方案将创造出美国最大的生物技术和种子公司。该交易将使是本已高度集中的生物技术行业进一步集中,这很可能导致创新减缓、产品售价提升,并降低农民们、消费者以及食品系统的种植选择余地。

AAI、FWW和NFU敦促DOJ严肃审视此项待审核交易将造成的影响。信件中列出了三个主要隐忧,包括消除了在玉米和大豆市场的竞争性,降低了重要的创新竞争,并且创造出的性状、种子和化学品的大型综合平台将不利于小型生物技术公司的市场竞争。

该团体指出农业领域,尤其是农资领域的激进整合已经改变了独立农资公司以及独立种植者的市场环境。目前传言中以及公布的交易,包括陶氏跟杜邦的合并,中国化工集团对先正达的收购以及拜耳和孟山都的交易,将成为农资领域第三波整合潮。前两波整合潮消灭了大多数中小型生物技术研发公司,最终诞生了六大公司:孟山都、先正达、拜耳、杜邦、陶氏和巴斯夫。

AAI的主席兼经济学家Diana Moss解释道:“六大公司之间的任何整合都应该引起反垄断方面的关注。我们希望DOJ可以采取行动来阻止,不然近期所出现的整合潮将使这个市场只剩下几个最大的公司。”

投资者文件显示陶氏和杜邦农业资产的整合将因协同效应减少因重复研究和项目开发而产生的13亿美元。但是具有竞争性的研发投资“对驱动行业创新至关重要,由于将一项性状从研究阶段到投入市场的时间和成本导致生物成功的概率相对比较低”,该信件中阐释到。

FWW的执行总监Wenonah Hauter表示:“司法部必须阻止此次生物技术公司的巨型整合,因为该整合会提高农民们种植成本,严重限制农民、消费者以及农村社区对产品的选择。如今农业和食品公司的巨型整合潮正在将我们的食品系统被栓到一家公司的绳索上,这将阻碍我们构建一个公平健康的食品系统所作出的努力。”

该项合并方案将创造陶氏杜邦和孟山都两强垄断的局面。两家公司合计控制美国76%的玉米市场份额和66%的大豆市场份额,这将导致他们有能力提高产品售价,且有效决定农民们可以种植的种子品类。

NFU主席Roger Johnson表示:“种子成本是农民们农资投入的最大一部分。尽管一些成本的上升得益于更高端技术的出现,但是我们也不断看到公司整合和市场重构也将导致种植成本的上升。在当下面临多年的低农作物售价,农业经济滞后发展的背景下,额外的农资成本的提升将导致美国很多家庭农场遭受重创。”

三个团体总结说陶氏杜邦的整合方案“即使不是完全不可能,也是非常难以实现”。信件中提到其它的整合案件中的失败案例非常多,包括难以找到合适的买家购买剥离的资产,以及将资产出售给六大公司中其它公司的无效性。

 
关键词: 陶氏 杜邦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