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动态 » 正文

杜邦推出玻璃和碳纤维增强3D打印耗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05  来源:中关村在线  浏览次数:260
核心提示:陶氏杜邦公司在上个月的Formnext展会上,推出了新的玻璃和碳纤维增强3D打印耗材丝。原本处于竞争关系的陶氏化学和杜邦合并之后,
 陶氏杜邦公司在上个月的Formnext展会上,推出了新的玻璃和碳纤维增强3D打印耗材丝。原本处于竞争关系的陶氏化学和杜邦合并之后,在3D打印耗材行业中动作不断,发挥材料方面的优势抢占市场。

杜邦Zytel 3D打印专用耗材丝 图源3dprintingindustry.com

杜邦Zytel 3D打印专用尼龙材料本身就是一种高性能、强度好的耗材,改性的新材料Zytel 3D12G30FL BK309和Zytel 3D10C20FL BK544则进一步提升强度,可与现有的增强注塑相媲美。新的耗材丝是为了满足工业对更硬和更坚固材料的需求而开发的。

杜邦Zytel尼龙材料已经有80年历史 在3D打印行业焕发新生

首批推出的新材料是Zytel 3D12G30FL BK309,这是一种黑色热稳定的30%玻璃纤维增强聚酰胺。这种耗材丝的热变形温度大于150摄氏度,在室温下耐大多数溶剂、清洁剂、汽车液体和燃料。

另一种Zytel 3D10C20FL BK544是一种黑色20%碳纤维增强聚酰胺,适用于轻质部件。并且热变形温度同样也大于150摄氏度,以及对大多数溶剂、清洁剂、汽车液体具备良好的耐受性。

GermanRepRap旗下大尺寸FDM 3D打印机

这两种新型材料已在杜邦的合作伙伴GermanRepRap X400和X500 3D打印机上使用。自2019年1月起,杜邦经销商将开始向公开市场发售新材料。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0053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