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泸州将建两个川南最大风力发电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2-06  来源:泸州新闻网  浏览次数:78

       记者从泸州市发改委能源办获悉,我市入选国家“十二五”第四批风电项目的古蔺箭竹坪风电场项目、古蔺德耀风电场项目前期工作推进顺利,力争在明年6月底开工建设。建成后,这两个风力发电场都将是川南地区最大的风力发电场,将对泸州新能源产业的加快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风力发电作为可再生的清洁能源,是目前再生新能源利用中技术最成熟、最具规模开发条件、发展前景看好的发电方式。据了解,我市这两个风电项目预计总投资约9亿元,装机容量分别为5万千瓦。建成投产后,两项目将全部输入国家电网,每个项目年发电量约1.2亿千瓦时,按照一个家庭每年1000度电计算,可供12万个家庭全年生活用电。

投产后,这两个风力发电场的生态效益明显:每个项目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4.34万吨(按供电标煤耗360克/千瓦时计),可减少因燃煤造成的废气排放;每年可节约淡水35.7万立方米,并减少相应的废水排放。

目前,箭竹坪风电场项目和德耀风电场项目的安评、地灾、环评等均已截稿,正陆续进行上会评审。“箭竹坪风电场项目和德耀风电场力争明年6月底开工建设,建设周期分别为12个月和18个月,建成投产后,它们都将是二级风力发电场,同时也是川南地区最大的风力发电场。”市发改委能源办副主任谭勇益告诉记者。“我市共有300余个小水电,装机容量达19万千瓦,而这两个风电场的装机容量为10万千瓦,是这300余个小水电装机规模的一半,这表明风力发电的优势确实大。”

同时,记者还了解到,目前,叙永风力发电项目也在筹备中。此外,古蔺双沙、火草坪同样具有丰富的风能资源,现在这两地已完成测风塔的建造,正在观测,拟作为后续储备项目。

 
关键词: 风力发电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