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中复连众制造的全球最大旋筒风帆顺利起航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6-28  来源:中复连众  浏览次数:197
核心提示:6月24日,由中复连众生产制造的的旋筒风帆在船厂顺利安装,标志着全球第一艘配载直径5米、35米高的旋筒风帆散货船诞生,为船用风
6月24日,由中复连众生产制造的的旋筒风帆在船厂顺利安装,标志着全球第一艘配载直径5米、35米高的旋筒风帆散货船诞生,为船用风力助推旋筒风帆在实际船舶的应用迈出了跨越性的一步。
微信图片_20230628102634

旋筒风帆作为新型推进装置,可以随时根据风向调整转速,充分利用风力;相比于传统风帆,占用甲板空间小,受恶劣风况影响不大,对侧向风效果最明显。


它的节能原理来自马格努斯效应,通过发动机产生旋转的转筒帆有摩擦力,带动周围气体共同旋转。当有侧风吹过时,导致风筒一侧的空气流速加快,另一侧流速减慢,流体流动速度越快压力越低,旋转风筒周围流场将产生压力差,进而为船舶前进提供推力,以此减少燃油消耗,成为航运业节能减排的一个重要方式。


微信图片_20230628102639

 

凭借雄厚的技术能力和丰富的复合材料设计生产经验,中复连众与英国技术公司紧密合作,成为国内首家成功开发国际首套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旋筒风帆。


该风帆在制造过程中,采用了集束式干湿层合缠绕成型技术,实现了复杂受力的大型高精度旋筒风帆的高效制备,率先完成直径5米、35米高旋筒风帆开发。

 

值得一提的是,该技术已于2023年5月顺利通过江苏省级鉴定,属国内外首创;根据计算,应用该技术可实现15%以上的燃油节省,特定航线单条船可节约642吨燃油,减少碳排放排2058吨。


目前,中复连众已经建成两条生产线批量生产旋筒风帆。

 

锚定国家“双碳”目标,中复连众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围绕原材料无害化、生产洁净化、能源低碳化,将绿色能源转化为生产力,赋予产品“绿含量”,用实际行动为全球航运业减排贡献中国智慧和力量。


 
关键词: 中复连众 风力发电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