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国网冀北电力“三站四线”工程缓解风电外送难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8-07  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浏览次数:18

       冀北地区风电装机占河北全省比例超过90%,该地区的风电又集中在经济欠发达的张家口和承德地区,这两个地区风电快速发展的同时,消纳和送出矛盾日趋严重,现有通道远不能满足风电的送出需要。

为大规模的集中开发和外送河北省张家口地区的风电电力,更好地服务国家清洁能源发展,缓解首都及北京周边地区空气污染,国网冀北电力公司建设“三站四线”工程,提升张家口地区风电送出能力、缓解坝上地区风电外送难题。

该工程2014年3月正式开工建设,建成投产后将新增张北风电外送能力180万千瓦。“三站四线”工程包括张北、尚义、康保三座500千伏变电站及与之配套的线路。按照国家电网总体规划中的“2015年张家口风电汇集方案”,“十二五”期间拟在张家口地区规划建设张北特高压站,用于风电的汇集及送出。届时,张北第二个百万风电基地的风电电力将通过上述三个500千伏变电站,送入规划中的张北特高压站,向更大范围输送消纳。

目前,尚义、康保输变电工程进展顺利。尚义500千伏变电站全站架构完成100%,室内电缆沟浇筑完成80%,低压配电室室内电缆沟完成50%。

 
关键词: 风力发电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