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动态 » 正文

美研究显示:风机投资8个月便可收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8-01  来源:新民网  浏览次数:13

日前,美国研究人员对美国大西洋西北地区大型风电场的2兆瓦风力发电机组进行了环境生命周期评估。他们发表在国际杂志《可持续制造》上的调查报告中指出:就累积能量回收期或生产和安装所需的能源量的时间而言,一台寿命20年的风机在并网5到8个月后就可收回投资。

风电被认为是解决电力生产可持续性问题的答案,特别是当其持续连接到大容量存储设施后,当风速在其工作范围内时,风机基本上可提供零碳排的电力。

考虑到生命周期成本、对能源的使用以及制造排放方面的环境评估在对支持和反对这些设备的讨论中使安装、维护和报废涡轮的处理问题受到了限制。

“所有形式的能源发电需要自然资源的投入并进行转换,而随之而来的是环境的影响和成本,因此必须加以量化,做出适当的开发和发展能量系统的决策,”科瓦利斯市俄勒冈州立大学的Karl Haapala教授和Preedanood Prempreeda教授解释道。

已经开展的对2兆瓦风机的生命周期评估,是用来确定电网生产中的环境影响和使用这种涡轮机设备对电力生产的影响。具体说来,生命周期评估考虑到的主要因素有:采购的主要原材料(钢、铜、玻璃钢、塑料、混凝土等材料),涡轮的运输、制造、安装,对其预计的20年的使用寿命的持续维护,以及最后对设备最终使用期限的回收和处置的影响。

他们的分析表明,绝大部分关于环境影响的预测都是材料的生产和制造工艺造成的。然而,该研究小组发现,相关能源使用的投资回报期约在6个月内。这是可能的,即使在最坏的情况下,每一个涡轮机在其寿命内的能源需求将通过第一年的积极使用被归纳。因此,实际上在随后的19年里,每个涡轮机的发电量将会超过500个无需耗费电力而使用常规能源的家庭的能量消耗总和。(王永)
 

 
关键词: 玻璃钢 风电风机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0053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