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动态 » 正文

赫氏复材与初创企业Fairmat签署协议 欧洲大陆开启碳纤维的规模化回收再利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2-06  来源:中国复材展组委会  浏览次数:203
核心提示:11月30日,赫氏复材宣布与法国初创企业Fairmat签署协议,对旗下欧洲工厂所生产碳纤维预浸料的边角料进行回收,加工成板材后再次
         11月30日,赫氏复材宣布与法国初创企业Fairmat签署协议,对旗下欧洲工厂所生产碳纤维预浸料的边角料进行回收,加工成板材后再次投放市场。

 “Fairmat为我们提供了碳纤维复合材料大规模回收的解决方案。”赫氏复材表示。截至2022年底,赫氏绝大部分产自欧洲的碳纤维预浸料将实现回收再利用。

 根据协议,Fairmat将先期租用赫氏复材位于法国Bouguenais的厂房,并开展回收工作。自建厂房将于2022年年初动工,同年3月份投产。首座厂房的年产能约为5000吨。

  Fairmat推出的回收方法有别于传统的热解工艺,它以碳纤维和树脂的冷处理为显著特点,不仅避免了废料的填埋、焚烧,还降低了回收能耗。

 据估算,以此方法每回收1kg碳纤维复合材料,能减少41kg二氧化碳排放。

 “很荣幸能得到赫氏复材的信任,并与之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此协议的签署实现了欧洲首次对碳纤维的回收再利用,意味着回收技术得到了规模化应用。”Fairmat创始人兼董事长Benjamin Saada表示说,“实现可循环是Fairmat不变的初心,启用赫氏复材的旧工厂正是践行了这样的初心。借此机会,Fairmat赋予材料二次生命的目标正在一步步实现。”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