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动态 » 正文

弗劳恩霍夫PAZ采用ENGEL机器加强热塑性轻量化结构的开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1-22  来源:PT现代塑料  浏览次数:388
核心提示:2021年11月初,弗劳恩霍夫聚合物合成及加工试验中心(PAZ)举行了新扩建大楼的开业仪式,以此加强了其采用热塑性复合材料开展轻
     2021年11月初,弗劳恩霍夫聚合物合成及加工试验中心(PAZ)举行了新扩建大楼的开业仪式,以此加强了其采用热塑性复合材料开展轻量化应用研发的力度。其中,两套用于生产纤维增强复合材料部件全自动一体化生产单元,已能够服务客户。这两套生产系统均由ENGEL提供。
左起:ENGEL 德国公司总经理Claus Wilde,弗劳恩霍夫IMWS 聚合物应用业务部门负责人及弗劳恩霍夫PAZ的聚合物加工负责人 Peter Michel教授,ENGEL 奥地利公司汽车业务副总裁Franz Füreder
 
 
    “凭借多年来在大批量注射成型和自动化工艺技术方面积累的丰富经验,ENGEL将大量的专业知识融入到热塑性复合材料的轻量化结构之中,这正是为汽车和航空工业开发高成本效益的量产工艺的先决条件。”ENGEL汽车业务副总裁 Franz Füreder表示, “安装在弗劳恩霍夫PAZ的两套全新ENGEL系统,能够将热塑性复合材料加工工艺与多样化的发泡、压印等注射成型技术结合起来。”
 
    从单体到试验规模的聚合物合成和塑料加工,再到测试部件的量产,弗劳恩霍夫 PAZ 开发适合轻量化部件整个价值链的新的生产工艺和技术,这种跨学科的方法及其规模,使得该研发中心在整个欧洲都是独一无二的,而开发基于热塑性塑料的轻量化结构则是其重点之一。
 
 
    在轻量化结构中增加使用热塑性材料也是ENGEL积极倡导和推动的,Füreder 强调了这样做的两个主要原因:“一方面,热塑性复合材料在大批量的生产中具有卓越的成本效益;另一方面,这些材料易于回收,便于回到材料循环之中。”
 
    ENGEL为弗劳恩霍夫PAZ 提供的两套生产单元是全自动一体化系统解决方案。其中,一台ENGEL v-duo 700立式注射机整合了一台ENGEL easix机械手和一个同样由ENGEL内部开发和制造的大型红外加热炉;第二个生产单元的核心则是一台采用水平锁模单元的ENGEL duo 900注射机和两台ENGEL easix机械手,在该注射机锁模单元的上方,安装了一台立式红外加热炉,能够快速加热由热塑性片材和单向带制成的坯料。ENGEL还整合了物理发泡注射成型技术包。
 
 
 
    “弗劳恩霍夫特别选择了两种不同类型的机器,两台机器均在全球的汽车行业中得到广泛应用。”ENGEL德国公司总经理 Claus Wilde介绍说,“这可以单独评估生产每一种部件所用的机器类型和技术,以便实现高效低成本的生产。”
 
    目前,ENGEL与弗劳恩霍夫PAZ 正计划在未来的各个开发项目上展开密切合作,有关热塑性复合材料轻量化结构主题的联合开发项目已进入准备阶段。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