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动态 » 正文

索尔维获得SPE汽车创新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0-20  来源:PT现代塑料  浏览次数:407
核心提示:采用索尔维特种聚合物的3个电动汽车应用荣获了2021年美国塑料工程师学会(SPE)享有盛誉的汽车创新奖。荣获新移动类别奖项的是一
     采用索尔维特种聚合物的3个电动汽车应用荣获了2021年美国塑料工程师学会(SPE)享有盛誉的汽车创新奖。
 
    荣获“新移动”类别奖项的是一个采用Xydar® LCP 材料注射成型的转子槽形衬套,荣获“赋能”类别奖项的是涂有KetaSpire® PEEK的电磁线绝缘,荣获“动力传动”类别奖项的是采用Ryton® PPS制成的冷却管。
 
    “我们要向我们的客户们表示祝贺,他们开发了这些应用并将其推向市场,证明了我们专有的聚合物材料能够为要求严格的电动移动系统及部件带来成本、性能和可持续方面的优势。” 索尔维交通运输业务部门执行副总裁Georges Houtappel表示,“经过20多年赋能于内燃机高性能、低成本部件的设计和制造,现在,我们的材料在减重、金属替代和提高可持续性方面所具有的卓越创新潜力,还扩展到了电动汽车应用领域,如电动电机、电池和电力电子设备等。”
 
具体而言,这些获奖应用包括:
 
    在“新移动”类别奖项中获奖的注射成型的槽形衬套,由意大利Cobraplast 公司采用30%玻纤增强的阻燃液晶聚合物(LCP)Xydar® G930开发成型,提供给德国最重要的一家汽车制造商。该部件被用于新一代电传动牵引电动机的转子设计之中,以在铜绕组和转子的钢层压之间提供一个屏障。在如此小而关键的应用中,Xydar® LCP 取代了现有的多层薄膜,提供了重要的成本和性能优势。该材料拥有卓越的流动性,很好地填充了 220 mm长、0.65 mm厚的薄壁段,且毫无翘曲变形,从而满足了严格的公差要求。此外,它还确保了部件的高刚性,避免了在组装过程中出现断裂。
    在“赋能”类别奖项中获奖的电磁线绝缘,由德国Essex Furukawa公司采用无溶剂的KetaSpire® PEEK开发而出。涂有KetaSpire® PEEK的电磁线在提高功率密度和扭矩方面非常有效,同时减小了电动机的重量和尺寸。该特种聚合物提供了240℃的耐热性和197 kV/mm的介电强度,同时还具有高延展性、抗应力开裂性、长期的机械强度和优异的耐化学腐蚀性。
    在“动力传动”类别奖项中获奖的冷却管,采用Ryton® PPS XE 3500(未填充)和Ryton® PPS XE 5430(30%玻纤填充)挤出成型,配备的接头采用Ryton® PPS R4-270(40%玻纤填充)注射成型。Ryton® PPS 还为电动汽车的电池冷却管路提供了所需的耐化学腐蚀性、卓越的机械强度和阻燃性。在这些应用中,这种PPS聚合物取代了性能相对较差的聚酰胺和金属,在使OEMs受益于塑料带来的轻量化优势的同时,还满足了流体处理系统更加严格的化学性能和机械性能要求。
    在部件性能如导热性、EMI屏蔽、CTI 和介电强度等方面,电动汽车给汽车制造商们带来了新的技术挑战。索尔维始终保持与领先的OEMs和一级供应商合作,开发新的特种聚合物,为创新的电动电机、电力电子设备和电池应用提供更高的性能,同时帮助制造商们降低成本,减少碳足迹。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