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动态 » 正文

美国公司增材制造技术实现大尺寸部件双料3D打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5-24  来源:中国复材展组委会  浏览次数:147
核心提示:在过去的几年中,美国辛辛那提公司(Cincinnati Inc.)与美国能源部(DOE)、橡树岭国家实验室(ORNL)进行合作,不断改进和发展
         在过去的几年中,美国辛辛那提公司(Cincinnati Inc.)与美国能源部(DOE)、橡树岭国家实验室(ORNL)进行合作,不断改进和发展大面积增材制造(BAAM)技术。

 

近日,该公司推出了迄今为止最大的单体多材料3D打印样件,验证了使用回收的复合材料进行经济、有效的大尺寸部件3D打印的可行性。同时通过对BAAM系统进行不断开发改进,辛辛那提公司推出可容纳双进料口的新型挤出机设计,可实现大尺寸多材料3D打印。
 

微信图片_20210524101715


       与ORNL合作的研究项目选择的部件是一个混凝土预浇注模具,用于生产纽约高层建筑的商业窗板。该模具的3D打印件重约181公斤,长度超过3.3米,总打印时间7小时,使用的材料为回收碳纤维/ABS、标准碳纤维/ABS与ABS合成泡沫的混合物。


       除了使用回收材料带来的生态效益外,多材料挤出的优势还包括将导电电路印刷技术用于智能结构,更加轻巧的芯结构,较低的模具成本,更便于移除支撑物,特定区域的局部加固。不同颜色的不同材料还可实现更多的审美自由。
 

微信图片_20210524101721

多材料3D打印的复合材料模具样件
 

       该项目成功的关键是BAAM系统的大尺寸部件生产能力。该3D打印机是与ORNL联合开发的,最初用于研究大尺寸单一材料部件的3D打印,现在已经升级成为一个拥有双料口的热塑性复合材料挤出系统,只用一个挤出机就能实现同时用两种不同材料进行打印。

 

      "在打印过程中,通过在挤出机的进料头上来回滑动两个端口,可以即时切换进料来源。" 辛辛那提公司增材制造产品经理Alex Riestenberg解释说,"该系统还包括外置混料系统,可以混合特定数量的不同材料和填料,以满足客户定制需求。BAAM的最新版本是唯一具有这种能力的商用3D打印机,这使我们在竞争者中脱颖而出。"

 
关键词: 碳纤维 复合材料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