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中车株洲所动力谷工厂第1000套风电叶片发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4-15  来源:株洲市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223
核心提示:近日,整齐的车队载着长长的风电叶片驶出工厂,向着新家进发。这是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风电事业部动力谷工厂自投产以
     近日,整齐的车队载着长长的风电叶片驶出工厂,向着“新家”进发。这是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风电事业部动力谷工厂自投产以来的第1000套叶片。自2017年7月建成并投产以来,这个不到3年的工厂,年产能已提升30%以上。
    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来势凶猛,中车株洲所动力谷工厂顶住压力、克服困难,边生产、边改善,充分挖掘潜能,全力以赴推动产能提升,用建厂以来的第1000套发货叶片,交出了一季度“决战工厂”的满意答卷。
 
    从第1套到第1000套,从一开始的“难以入手”,到现在的“稳中有进”,一串串数字里,藏着全厂上下难以细数的付出与努力。
 
    2017年7月,在中国动力谷,一个全新的南方叶片生产基地拔地而起。跟其他新建工厂一样,中车株洲所动力谷工厂也经历了一段人员磨合稳定、生产爬坡提速的“艰难时光”。相比原来的东湖基地,动力谷工厂模具更多、人员更多、场地也更大,生产、交付、质量、工艺、人员……方方面面都面临着巨大的困难和挑战,管理模式、生产模式都需要变革创新。
 
    一次次探索,一遍遍改善,动力谷工厂找到了一套适合自己的管理“招数”。通过数据同比环比分析,监控科学有序排产,全流程规范生产组织过程,生产中问题快速响应及时解决。工艺上,逐个击破难题,降低产品工序时间,各叶型陆续冲刺24小时。质量管理体系和实物质量“两手抓”,单支叶片缺陷降低75%以上。此外,对关键、紧缺原材料资源时刻紧盯,保障“粮草”供应,同时推行厨房管理模式,持续强化员工针对性培训及任职资格评价,T3技能员工占比从2018年21%提升到至今的35%。
 
    在生产中改善,在改善中提升。2019年,动力谷工厂一次性通过Vestas客户的准入审核,交付相比2018年提升32%。投产以来实现了从月度最低入库十几支到月度成型100多支、后处理入库近193套的良好成绩。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