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动态 » 正文

将碳纤维增强生物基PA引入生产流程,雷孚斯在自行车框架领域继续推动可持续性探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2-13  来源:专塑视界  浏览次数:185
核心提示:德国自行车车架制造商V Frames正与法国复合材料制造商雷孚斯集团合作,通过在自行车车架中引入碳纤维增强的生物基聚酰胺(PA),
        德国自行车车架制造商V frames正与法国复合材料制造商雷孚斯集团合作,通过在自行车车架中引入碳纤维增强的生物基聚酰胺(PA),来推动环境可持续性的极限。雷孚斯集团的研发主管Rene Warnick说,雷孚斯集团支持V型车架的注塑技术和自行车车架产品的开发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从产品安全和性能的角度来看,自行车框架是一个特别具有挑战性的应用。”

几个世界一流的开发项目

此次合作引入市场的新材料代表了全新的一代材料,其中,创造了多项世界第一:

首次使用水辅助注射成型用生物基长碳纤维材料

首次使用短碳纤维增强生物基聚酰胺;

首次使用基于PA、碳纤维和玻璃纤维化合物的经济、生态和性能优化的材料。

目前,正在开发和测试其他材料。V frames还参与了一项倡议,通过区块链平台促进自行车行业可持续使用回收材料和跟踪排放。

根据新协议,雷孚斯集团与V frames及其制造子公司Isoco签署了新材料的排他性协议。这包括与注水技术相结合的优化材料的定制开发,以及针对应用领域的V型框架的独家生产。

更轻、更抗冲击的自行车车架

自V frames开始为几家自行车oem批量生产注塑碳复合材料车架、车叉和其他部件以来,目标是到2027年在德国施米德菲尔德的Isoco工厂生产100万个部件,开发的主要重点一直是提高原材料性能。有了这一步,未来的框架可以变得更轻,更耐冲击。从长期来看,弹性模量可以从目前的32,000 MPa提高到50,000 MPa,进一步增加刚度。

根据奥地利林茨大学的生命周期分析,V frames已经在生产世界上最可持续的自行车框架,与传统的铝框架生产相比,减少了64%的碳足迹。此外,V frames和雷孚斯集团还专注于从不同行业回收纤维的化合物,用于新车架,以及在所有车架和其他产品寿命结束时回收到新的自行车部件产品中,提供100%的循环度。

此外,来自亚洲的传统供应链大大缩短和脱碳,因为所有生产都位于德国,可以按准时制安排。目前Isoco的年产能约为300万帧。

与雷孚斯的技术合作将进一步改善环境足迹,首次将碳纤维增强生物聚合物引入自行车框架和组件生产。V frames董事总经理Michael Müller总结道:“雷孚斯集团是高性能材料开发、生产和测试的优秀合作伙伴。通过这些步骤,我们可以将我们的技术极限推向新的水平。”他举例说,Buddy Electric/Isoco X1框架在1120毫米的下落高度上通过了23公斤的下落质量测试,这一水平远远超出了任何机构的最大测试要求,也是大多数铝框架和传统碳框架无法达到的。

 
关键词: 碳纤维 玻璃纤维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