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先进复合材料成型技术与装备所项目落户无锡惠山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4-15  来源:中新网江苏  浏览次数:201
核心提示:4月9日下午,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先进复合材料成型技术与装备研究所项目在无锡市惠山区签约,项目落子惠山区堰桥街道。受疫情
    4月9日下午,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先进复合材料成型技术与装备研究所项目在无锡市惠山区签约,项目落子惠山区堰桥街道。受疫情影响,项目签约采用了“屏对屏”的线上方式进行。
视频签约仪式现场

  先进复合材料成型技术与装备涉及高性能复合材料的诸多领域,如先进材料加工制造工艺、材料成型智能装备、长期和短期结构性能评估和结构智能健康监测等。
 
  以碳纤维复合材料为例,该材料被称为“黑色黄金”,是国家“十三五”战略性新材料、江苏省前沿新材料。
 
  从江苏省现状来说,碳纤维原材料产业较成熟,有多家龙头企业、研究机构和高校;在碳纤维下游重大需求中,江苏居全国第一,集中于风电、航空航天、汽车等领域;产能达1.3万吨,占全国的46%,销量/产能比却仅为33.6%。
 
  在此背景下,该项目落户无锡惠山,并非“偶然”。
 
  惠山区委书记李秋峰介绍,惠山是改革发展的一方热土,无论是改革开放之初堰桥创造的“一包三改”经验,还是这几年积极探索的“一镇一院一产业”、院士经济走廊模式、率先实施的智能制造改造,该区都牢牢把握“发展第一要务、人才第一资源、创新第一动力”,主动出击、聚贤纳才,引来一个院士、带来一个团队、撑起一片产业。
 
  目前,一大批前沿技术在惠山区落地,并快速、全面推向产业实体。惠山区也陆续获评国家级智能制造物联装备、汽车及零部件、石墨烯、新能源、生物医药产业基地。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2亿元,主要面向国家重大战略和行业发展需求,致力于包括碳纤维复合材料在内的多种先进复合材料产品成型工艺及智能装备的研发,应用领域涵盖航空航天、汽车等产业,产品附加值极高。
 
  “项目前景看好,能为惠山区衍生、孵化一批相关产业,为堰桥街道的经济发展形成新的增长点。”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计划五年内建成具有一定竞争力的先进复合材料成型技术与装备高新技术企业聚集地和国际化人才聚集地,在先进复合材料成型技术与装备方面开展关键技术攻关与融合、产品开发与产业化,形成核心技术竞争力。
 
关键词: 玻璃纤维 复合材料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