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谁将成为欧洲第三大碳纤维生产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3-23  来源:赛奥碳纤维  浏览次数:184
核心提示:国际报道:位于西班牙米兰达德埃布罗生产聚丙烯腈(PAN)前驱体的工厂,将转为碳纤维。Montefibre Carbon(西班牙米兰德埃布罗)
     国际报道:位于西班牙米兰达德埃布罗生产聚丙烯腈(PAN)前驱体的工厂,将转为碳纤维
 
    Montefibre Carbon(西班牙米兰德埃布罗)将投资1,620万欧元(1,740万美元)用于航空航天质量并建立灵活的碳化路线。其中1,150万欧元将来自西班牙工业部。
    根据Montefibre Carbon的说法,新的PAN前体纤维的抗拉强度为700 ksi,并将以M700的形式销售。据报道,这条新的碳化生产线将成为业内最先进的生产线之一,以用作Montefibre碳纤维的开发和示范,并将能够使用80K至480K的纤维,最大产能为每年100吨。
“西班牙公共管理的支持是必不可少的,实现的规模的项目的成功Montefibre碳,这将是关键,以西班牙的产业竞争力,卡斯蒂利亚莱昂和埃布罗河畔米兰达,” 阿方索说Cirera Santasusana CEO,和Montefibre Carbon的总裁。
    碳化生产线计划于2021年底投入运营,并将成为商业规模生产之前的重要枢纽。该线有望产生碳纤维的市场开发量,这是该公司将Miranda部分设施转变为协作研究中心的目标的一部分。
    Montefibre的碳化生产线将是第一家由西班牙公司拥有,第二条将在西班牙安装(第一条是Hexel在2008年在Illescas建造的生产线)。此外,Montefibre表示,即使在示范阶段,它也将成为欧洲第三大碳纤维生产商(仅次于德国的SGL和比利时的Solvay)。
 
    Montefibre Carbon目前正在调整其七个纺丝生产线中的四个,以将每年约17,000吨的大丝PAN前体推向市场,以转化为碳纤维。进入市场的第一个先驱是具有两种工业品质的创新型80K丝束,M500(抗张强度为500 ksi)和M600(抗张强度为600 ksi),预计将在今年推出。M700优质碳纤维的开发和测试将在Montefibre工厂进行。
 
    Montefibre还得到了西班牙技术中心莱塔特(Leitat)的支持,并与美国能源部的橡树岭国家实验室(ORNL,美国田纳西州诺克斯维尔)达成了合作研发协议(CRADA)。此外,该公司还是高级复合材料制造创新研究所(IACMI-美国田纳西州诺克斯维尔的复合材料研究所)的成员。

 
 
关键词: 复合材料 碳纤维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