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动态 » 正文

甘肃张掖碳纤维装备制造(张掖碳谷)项目开工 总投资60亿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3-23  来源:网信张掖  浏览次数:518
核心提示:3月21日,甘肃张掖碳纤维装备制造(张掖碳谷)项目在张掖智能制造产业园开工。市委书记杨维俊宣布项目开工,张健、谢又生、关尧
     3月21日,甘肃张掖碳纤维装备制造(张掖碳谷)项目在张掖智能制造产业园开工。市委书记杨维俊宣布项目开工,张健、谢又生、关尧、成广平、秦禾、王荣才、于永梅等市领导,甘州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投资企业负责人参加。
    甘肃张掖碳纤维装备制造(张掖碳谷)项目是张掖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具体实践,也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十大生态产业发展规划要求的重点项目。项目以“助力科技强国战略、打造中国‘张掖碳谷’”为目标,在张掖智能制造产业园投资新建年产4000吨T800高性能碳纤维及碳纤维装备制造产业基地。项目总投资60亿元,分两期建设,一期投资30亿元,查询更多复材工艺登录复材应用技术网,主要建设航空航天和汽车碳纤维制品生产线4条,今年年底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15亿元、利税2亿元;一期启动建设后,二期将同步规划、压茬推进,计划明年6月底前建成投产。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产值达100亿元以上,全部达产后可实现年利税20亿元,中国甘肃“张掖碳谷”将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碳纤维及碳纤维装备制造产业基地和创新能力强、产业特色鲜明、产业链条完整的高新技术材料产业集聚区。
 
    杨维俊一行还参观了张掖碳谷科技展厅,详细了解碳纤维材料生产研发、产品性能、市场应用等情况。杨维俊强调,甘肃张掖碳纤维制造(张掖碳谷)项目对于我市构建生态经济体系、推动高新技术产业聚集、培育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的增长极具有重要意义。市区两级和相关部门要进一步靠实工作责任,建立项目跟踪服务机制,全面落实各项产业扶持政策,及时帮助解决困难问题,为加快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环境。项目投资建设单位要积极整合各类资源要素,力争项目早日建成投产、发挥效益。要高度重视研发体系建设,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有效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

 
    据了解,碳纤维是一种高强度、高模量、高科技新型工业材料,在航天航空、高端民用生产生活领域内广泛应用,被誉为“材料之王”。碳纤维制造是国家扶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技术含量高、市场需求大、发展前景广,是带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前沿产业。
 
关键词: 复合材料 碳纤维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