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动态 » 正文

英国未来复合材料制造研究中心即将启动两项复合材料核心研发计划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3-04  来源:中国复材展组委会  浏览次数:107
核心提示:日前,英国工程和自然科学研究委员会(EPSRC)未来复合材料制造研究中心CIMComp宣布了两个为期36个月的复合材料核心研究计划,这
     日前,英国工程和自然科学研究委员会(EPSRC)未来复合材料制造研究中心CIMComp宣布了两个为期36个月的复合材料核心研究计划,这两项计划将于2020年5月启动。
 
    第一个项目名为“非卷曲织物NCF预制件的设计模拟工具和工艺改进方法”(Design Simulation Tools and Process Improvements for NCF Preforming), 首席科学家为剑桥大学Michael Sutcliffe教授,联合研究人为诺丁汉大学Lee Harper博士和巴斯大学Richard Butler教授。该项目还将联合Hexcel增强体英国公司、Gordon Murray设计公司、GKN宇航和Dassault系统公司等企业共同完成。
 
    聚焦干态非卷曲织物(NCF)和双膜成型法(DDF, Double Diaphragm Forming),该项目将在成型过程模拟和材料特性方面取得进展,以确保适用于液体成型工艺高性能预制体的精确有效设计和制造。该项目计划攻克的研究课题由CIMComp中心最新制定的研究规划确定。
 
    CIMComp中心经理、诺丁汉大学复合材料制造专业副教授Lee Harper博士表示:“很高兴看到这些项目在成功进行可行性分析之后得以启动。它们与产业界的需求契合度很高,因此得到了许多业内合作者的大力支持。我们将努力通过CIMComp网站提供定期的项目更新。”
 
    第二个项目名为“逐层固化技术”(Layer by Layer Curing),首席科学家为克兰菲尔德大学Alex Skordos博士,联合研究人为布里斯托大学James Kratz博士。该项目将联合罗罗公司、国家复合材料中心、Heraeus Noblelight 公司、空客以及南特大学共同完成。
 
    前期的可行性分析表明,在相对简单的平面几何结构中,通过加强对预固化水平的控制,可以缓解快速固化过程中层间附着力不足的问题。为实现上述目的,该项目将加大科学工具的研发力度,以期生产出形状更加复杂的产品,同时达到规模量产的工艺要求。
 
    以上两个项目提案,均通过了专家组遵照EPSRC标准同行审查关于保密和利益冲突指导方针所进行的审核。 
 
关键词: 复合材料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