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动态 » 正文

中德合资公司道尼尔海翼将推出全复合材料机身两栖飞机 Orca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22  来源:中国复材展组委会  浏览次数:194
核心提示:道尼尔海翼(Dornier Seawings)正准备推出一种采用全复合材料机身的水陆两栖任务平台飞机Orca。Orca专为政府使用而设计,用于
       道尼尔海翼(Dornier Seawings)正准备推出一种采用全复合材料机身的水陆两栖任务平台飞机Orca。Orca专为政府使用而设计,用于海上安全任务,并在执行海上和空中作业时体现不同于旋翼飞机的优势。
 
       Orca是在道尼尔海翼公司海星(Seastar)机型设计理念的基础上研发出的水陆两栖商业飞机。与Seastar一样,Orca机身采用耐腐蚀碳纤维玻璃纤维增强复合材料制成,具有适航资格并自主研发生产。Orca拥有与Seastar相同的功能和优势的同时,还可以选配内部和外部任务设备站。
 
       Orca可用于海上救援、反海盗、渔业控制、灾害管理和边境控制等高级任务,可配备搜索和监控设备,及医疗救援护送担架和自我防御保护设备。也可以按用户需求定制化配备。全复合材料机身使Orca即使在含盐环境中也可免受腐蚀影响。它的船型机身可以应对恶劣的海况,五叶螺旋桨和强大的涡轮驱动组合,使Orca成为同类型中效率最高、速度最快的两栖产品。
 
       Orca的另一个产品优势是能够在环境任务中对每天海洋中的塑料废物进行监测分析,这是大多数海上作业船无法实现的。这种水下分析有助于确定废物来源,并由此制定正确的对策。
 
       道尼尔海翼正在与几个有兴趣使用Orca确保海上安全的政府海事部门进行谈判。该公司计划在2022年推出第一个原型机。
 
       公司背景
 
      道尼尔海翼有限公司(简称“DS China”,原名:海翼飞机(江苏)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11月,是无锡市交通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无锡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与道尼尔家族的Aviador控股有限公司共同在无锡成立的中德合资企业,注册资金1.2亿美元,计划达产后年产海星水陆两用飞机48架。项目总投资2.98亿美元。
 
       道尼尔海翼有限公司设立后收购了德国海翼有限责任公司(简称“DS Germany”),获得了海星飞机的适航证、专有技术以及原型机等相关资产。收购后的德国海翼公司将作为海外研发中心,负责海星飞机的EASA适航证更新认证以及持续适航工作。德国公司目前已经按照项目的总体实施计划顺利推进适航取证工作。
 
关键词: 复合材料 碳纤维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0053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