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动态 » 正文

罗罗公司UltraFan超级发动机复合材料部件通过测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05  来源:中国复材展组委会  浏览次数:294
核心提示:日前,英国罗罗公司(Rolls-Royce)的技术人员测试了其开发的UltraFan发动机包括复合材料组件在内的所有关键部件。UltraFan在重
        日前,英国罗罗公司(Rolls-Royce)的技术人员测试了其开发的UltraFan发动机包括复合材料组件在内的所有关键部件。UltraFan在重量、噪音和燃油消耗方面都实现了前所未有的提升,其燃油效率较第一代Trent发动机提升了25%。
 
QQ图片20190305092246
 
       先进低压系统(ALPS)中包括发动机叶片、发动机罩等在内的所有复合材料部件都在样机中进行了测试。
 
       该发动机上所有复合材料部件都采用罗罗公司复合材料工厂卓越技术中心开发的最先进的全自动生产工艺制造。
 
       每只发动机叶片都由机器人自动铺放约500层碳纤维复合材料,随后经热压处理,在位于风扇进气边的叶片前缘再镶嵌入钛合金,从而实现对叶片的极大保护,以防止叶片受到外物、鸟击等破坏。如果将制造发动机叶片和发动机罩的复合材料逐层展开并相互连接,其长度可以从伦敦一直延伸到利兹(超过300公里)。
 
       先进低压系统代表着罗罗公司智能发动机的发展愿景。每一只叶片都有一个数字孪生兄弟——一模一样的虚拟叶片。在测试过程中,实体叶片的大量数据被采集并记录到虚拟叶片中,通过该方法,工程师们能够对每只叶片在未来服役过程中的表现做出预测。 
 
       罗罗公司民用航空示范项目总工程师Ash Owen表示:“这些惊人的技术将我们全球领先的发动机效率提升到了一个新水平。十几年的研发工作带来了这些惊人的成果,我坚信,在通过了于加拿大进行的极端天气条件测试以及于德国进行的性能测试之后,我们在Derby(英国德比)会进一步证明先进低压系统技术将使我们离UltraFan示范机更进一步。”
 
       先进低压系统开发项目是罗罗公司与欧洲清洁天空计划(Clean Sky),“创新英国”项目(Innovate UK),商业、能源和工业战略部,航空技术研究所,ITO Areo公司和GKN公司合作进行的联合开发项目。 
 
 
关键词: 复合材料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